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青岛晚报》:中国力量

   又是一个让人振奋的周末!“神奇小子”丁俊晖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表演;李娜横扫萨芬娜,进入澳网16强;而在刚刚结束的达喀尔汽车拉力赛上,两位中国车手取得47名和101名的好成绩……

  印象里,我们的体育健儿只是局限在乒乓球、跳水、体操等传统优势项目中叱咤风云,而“冷门”项目却几乎都隐藏在被人遗忘的角落。

但随着郑洁、晏紫的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小丁在台球桌上取得一次次突破和一个个冠军……曾几何时,我们开始在网球、台球、高尔夫球这些欧美人唱主角的赛场上让世人见识到了中国力量崛起,是什么推动着奇迹一个又一个地出现呢?

  归根结底,中国体育的崛起,离不开中国经济的腾飞。综合国力的日益强盛,为我国体育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家在发展体育时不再感到囊中羞涩,对网球等所谓非传统项目的经费投入比往年有了很大改善。投入上来了,训练比赛有了保证,成绩自然会大幅度提升。另外,体育运做模式也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而发生改变,丁俊晖就是个例子。丁俊晖从选择台球运动的那一天起,是靠纯粹的商业模式筹集训练、比赛费用而没有让国家投入一分钱;而飞人刘翔和小巨人姚明,他们的经费也不再用国家操心,靠着“广告主”们的天价投入,足已负担日常训练比赛所需。

  任何运动的发展都离不开人的参与,自从北京获得2008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以来,全国人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台球、网球、F1甚至高尔夫这些以往“陌生”的项目,逐渐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那些想让孩子通过运动锻炼身体的父母们,也不仅仅把眼光局限在打打篮球、踢踢足球上,网球、台球都成了孩子和家长的新宠。

  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金花也许可以称雄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丁俊晖将是欧洲台球后生们追赶的目标,中国车手在达喀尔拉力赛的目标也不仅仅是完成比赛……希望这一天不会太远。

  丁俊晖为年轻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