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数据凸显国米已是欧洲王 蓝黑恐怖征服只需一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临晨,欧洲三大联赛又战罢一轮,英超领头羊曼联客场1-2遭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逆转,而巴塞罗那则是战胜弱旅、靠净胜球的优势的情况下登上榜首的。

与曼联和巴萨尴尬的境地相比,国米的联赛13连胜和战胜强敌佛罗伦萨、领先罗马11分可谓是大有征服整个欧洲之势,而AC米兰和皇马、切尔西还都在风雨飘摇之中。

  当然,国米的一枝独秀和意甲的联赛水平下降以及“电话门事件”的影响有关,但数据显示蓝黑军团的优势和霸气不仅仅在意甲无敌,而且放眼整个欧洲也是无人能及。

  得分能力国际米兰位居欧洲第一

  俱乐部   积分  分/轮  进球/轮  净胜球/轮

  国际米兰  54   2.70   2.20     1.35

  AC米兰    32   1.60   1.25     0.40

  曼联      57   2.38   2.21     1.46

  切尔西    51   2.13   1.71     0.92

  巴塞罗那  38   2.11   2.17     1.28

  皇马      38   2.00   1.47     0.63

  截止到今天,意甲战罢20,国米积分高达54分,领先第二名的罗马高达11分,而蓝黑军的同城兄弟AC米兰仅积32分(不扣除8分),这两位昔日难分伯仲的冤家如今却是天壤之别。

  如果说在意甲内比较已无太大意义的话,那么与英超的曼联和切尔西、西甲的皇马和巴萨四大豪门相比,国际米兰同样具有难以逾越的优势。国米目前打完20,进44球失17球,积54分,平均每轮豪取2.7分,平均每轮的净胜球为1.35。国际米兰平均每轮积分是远远高于英超领头羊曼联的2.38分,而比占据西甲榜首的巴萨多达0.59分。因而,从得分能力上来说蓝黑军团无疑是欧洲之王。

  若平均每轮积分多少说明球队得分能力,那么平均每轮净胜球则反映了一支球队的攻击力水平。国米平均每轮的净胜球为1.35,仅比曼联少0.11球/轮,但远远多于其他四大豪门。从这一点上来看,国际米兰尽管得分能力极强,但打法上决非是功利的“1-0主义者”,反而是打进攻足球的性感豪门。

  一夜之间蓝黑色征服你

  对于欧洲各大联赛来说,冬歇期后的前几周比赛相当重要,不但是各大豪门抢分的最佳时机,而且也关系到各大联赛冠军的最终归属。进入到2007年后,英超双雄表现差强人意,曼联三场比赛的结果分别为客场2-2纽卡斯尔、主场3-1维拉和1-2客场不敌阿森纳,而切尔西更是是客场0-0维拉、主场4-0维甘和客场0-2完败给利物浦。西甲方面,巴萨尽管3-0取胜弱旅,但之前却1-3输给了西班牙人,皇马虽说是两个1-0,但却胜的胆颤心惊,这在国米13连胜和两个3-1面前,毫无光芒可言。

  本轮比赛,六大豪门除巴萨外,同时遭遇强敌。结果曼联和切尔西输给了实力不如自己的阿森纳和利物浦,AC米兰则勉强的逼平了拉齐奥,而皇马是艰难的1-0战胜了马洛卡。国际米兰不但是落后的情况逆转3-1佛罗伦萨,而是还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阿德、伊布和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新闻,斯坦科维奇说吧)奉献了漂亮的进球,这一点无疑征服了所有球迷,难怪意大利媒体报道说“意甲的悬念不是冠军归属,而是国米能将连胜记录是多少场”。

  如果单凭比分来说,巴萨的3-0应该是盖过国米的3-1的,但里杰卡尔德说“比赛打的不够吸引人”,而且对手还是西甲排名垫底的塔拉戈纳队。其实,巴萨能升至积分榜榜首位置,不但是靠净胜球的优势,而且还因为其对手赛维利亚队近三轮取得2负1平糟糕战绩。因而,不管从球队近来状态,还是从比分比赛场面来看,国米一夜之间已征服了你!

  (樊勇军)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兰 | 斯坦科维奇 | 蓝黑军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