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邓亚萍谈体育慈善关系 启发更多人改变自己命运

   1月21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体育报、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体育局、魁星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无锡体育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体育明星形象代言年度人评选暨颁奖盛典”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隆重举行。

  年度最佳人物奖:刘翔、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王治郅、吴敏霞、李小双、葛菲、姚明。

  最佳形象代言广告大奖:VISA、蒙牛、强生、中国联通、澳雪国际、奇瑞汽车、伊利。

  年度最佳集体奖:国家乒乓羽毛球队、体操队、艺术体操队、围棋队。

  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奖:联邦快递、强生、中国移动、白沙文化。

  年度特别大奖:联想集团。

  来到无锡的邓亚萍身份多元,她是从前叱咤风云的运动员;是留学归国的博士;是国际奥委会道德、运动和环境委员会的委员;又是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的官员。再听她讲起体育和慈善,你又会认同她的学者身份。

  “其实今天我们做的事情是很少的,你能感受到,气氛更像是同学聚会,大家脱去世界冠军的外衣,坐到一起,聊天吃饭,同时又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眼前的邓亚萍,没有了往日赛场上的咄咄逼人,温文尔雅的口吻叫人顿生几分尊敬。“如果我们在座的这些人做的事情,能感染上亿的人,让大家都来参与慈善事业,那才实现了这个活动更大的意义与价值。”

  当有身旁的一位记者问到“慈善在整个体育事业中究竟给予了什么”的时候,邓亚萍马上换成了大学教授的语气:“我在很多场合讲过自己的一个观点,有点像慈善宣言:慈善不是给予,而是启发,你看我们这些运动员,出身都很平凡,甚至很多出身非常贫困,用我们的力量去启发更多的人改变自己的命运,这种无形间迸发的力量才是更加强大的。”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邓亚萍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