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姚滨详谈亚冬会:申/赵状态奇好 男单也有一争

姚滨详谈亚冬会:申/赵状态奇好 男单也有一争



   华奥星空讯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本月28日在中国长春拉开战幕。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首体,探望备战中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因为老三张丹/张昊正在都灵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老大赵宏博身体有恙,今天的冰场上只剩下老二庞清/佟健一对选手。

  老二下午的训练内容为分段合乐,姚滨教练坐在场边的密切地关注着弟子的每一个动作,“佟健,这个抛跳你的刀刃拉得太长了!庞清,注意旋转的姿势!”

  老二尚在恢复 老大状态奇好

  本届亚冬会双人项目,中国队派出了新老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领衔的豪华阵容,由于实力超群,这块金牌早已被中国队预定。

“夺冠肯定不成问题,但只拿冠军还不够,我们还要争取把最好的表现展示出来,毕竟这是在家门口比赛。”姚滨教练说。

  据姚指导介绍,目前庞清的肾病并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去年佟健遭遇了一次车祸后,两人又耽误了一段时间,所以“现在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老大申雪/赵宏博一直是姚滨教练的骄傲,“他们这段时间练得非常好,也很会把握训练计划。”至于缺席今天的训练课,姚指导解释,赵宏博本来到冰场热身了,但热身后突然感到头痛,所以回去休息了。“晚上的训练,他们应该会上场。”

  姚指导表示,做为即将离队的老队员,申雪/赵宏博珍惜每一场比赛机会,“亚冬会我相信他们不会让大家希望的。”

  日选手并非二流 中国男单有一争

  上届亚冬会,中国队获得了双人和冰舞两枚金牌,本届亚冬会,由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亚军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担纲的中国队能否肩负起夺金的大任?“这次日本队派出了他们最好的冰舞选手、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第16名获得者,中国队的两对小将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跟他们还从来没有碰过,所以一切都是未知数。”姚指导实话实说。

  在姚指导看来,最有希望为中国队夺得第二枚金牌的很有可能是男子单人项目。“现在的男单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除了李成江,我们还有一个徐铭,这名小将去年刚刚入选国家队,发展势头不错,06年全国锦标赛拿了第二名,刚刚又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拿了铜牌。”

  具体到亚冬会,姚指导表示,“李成江虽然哮喘病尚未痊愈,但无论经验还是技术,他都是中国队离金牌最近的选手,而小将徐铭经过世大会的磨练,也将成熟不少。”

  目前有消息称,日本两大高手高桥大辅、织田信长因备战3月份的世锦赛而放弃了亚冬会,他们的缺席是否加大了中国队夺冠的概率?“虽然高桥他们不参赛,但其他两名选手也不弱,其中一个还是去年日本NHK铜牌得主,所以男单比赛仍然将是一场龙虎之争。”(图文/康少寒 黄欲晓)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健 | 庞清 | 赵宏博 | 姚滨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