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举重

石智勇独家提供儿时全家福 讲述浓浓手足情(图)

石智勇独家提供儿时全家福 讲述浓浓手足情(图)



  “我妹妹很好强,从小到大,她从来没有主动向我要过一分零花钱”。近日,正在北京冬训的石智勇在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无意中讲到了他的妹妹,也勾起了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回忆。

  石智勇出生在福建龙岩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家人中跟他最亲的莫过于小他4岁的妹妹了。有一些小事他至今都记得清清楚楚……

  石智勇从小练习举重,刚满9岁就进入了龙岩市新罗区举重体校。“那个时候或许是因为长身体,很谗,很能吃。爸妈觉得我平时训练辛苦,家里有点好吃的,总是把大份的给我,小份的给妹妹。

有时候妹妹舍不得吃,就悄悄藏起来。我发现了,就会趁她不在的时候把它们都干掉。妹妹知道后,只能气的哇哇大哭。”

  “小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长大后,却经常想起这些事情,总觉得有些愧疚。我曾经当着我妹妹的面说过‘只要老哥一天在,就一定要让你过得比别人幸福’”石智勇微笑着谈论着他的这些童年往事。

  石智勇的妹妹很懂事。2000年,石智勇因为手腕受伤没能参加奥运会,01、02年也处在事业的低谷期,又加上家里旧房改造需要钱,妹妹上学的学费就成了大难题。因为妹妹是自费上的福建师范大学,一年要万把块钱的学费,对于石智勇当时的家庭来说,算是不小的负担。在这种情况下,妹妹先斩后奏,辍学回了家。“我们知道她是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外面忙着训练,打比赛,平时都是她代替我照顾爸妈和这个家。”石智勇的声音低沉了下来,眼睛有点湿润……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别人家的妹妹都会跟哥哥要钱花、撒娇。我妹妹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主动向我要过一分零花钱。读大学的时候,她想买一台的复读机学习英语,打电话跟我说自己攒了些钱,打算再问我借几百块。我是她老哥,她居然说跟我借!”说到这,石智勇略显激动,声音也跟着高亢了起来。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遗传了父亲“好强”性格的石智勇和妹妹就这样一点一滴地结下了兄妹深情。成为奥运冠军后,石智勇的生活条件和收入大大改善。他想到的更多的事情不是如何慰劳自己,而是尽到做哥哥的责任慰劳妹妹。“我并不是个心细的人,但现在每次回去,都有拉着妹妹去逛逛街,也算是补偿当年的歉疚,帮妹妹稍微改善一下生活吧”。

  除此之外,石智勇还把性格比较内向的妹妹推荐到福建马江举重基地客房部工作,为的是锻炼她的社交能力。石智勇略感欣慰地说:“这两年感觉她进步很大。我现在希望她能多交一些朋友,充分享受属于她那个年龄该有的快乐”。(华奥星空 杨莉 双薪)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智勇 | 华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