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中国球员闯荡英超;郑智;孙继海;李铁;董方卓

"恐韩"制造者逼近欧陆 中韩颠覆英超亚洲新秩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米德尔斯堡消息,米德尔斯堡主教练加雷斯-索斯盖特日前正式通过球队官网表示:关于李东国的转会问题,已与韩国浦项队达成了协议,李东国距离英超已只剩一步之遥。这也意味着,韩国“第4位英超球员”的诞生近在眼前,而中韩球员在英超赛场上4对4分庭抗礼的精彩局面也即将上演。(>>>我要点评中韩球员差距)

  曾是“恐韩症”制造群重要一员

  自从本月中“狮子王”李东国试训米德尔斯堡的消息传开后,中韩媒体、球迷间便在谈论这位昔日中国足球的“克星”去向问题。自出道以来,少年得志的李东国是韩国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这位绰号“狮子王”的帅哥一直被韩国球迷看成是偶像级球员。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当时韩国队的主帅车范根让当时还不满19岁的李东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亮相,让他的职业生涯起点一下变得很高,也很受关注。

  而尽管近年来一度是韩国队的边缘人物,但李东国这个名字对很多中国球迷来说却非常熟悉。李东国是和孙继海作为同一届国奥队员分别效力于中韩两队,在1999年的国奥9强赛上,李东国在上海的一个进球帮助许丁茂率领的韩国队,彻底击碎了当时霍家军的悉尼奥运梦想。而仅仅在时隔一年之后,2000年的黎巴嫩亚洲杯上,在中韩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又是李东国的进球,让中国足球再次延续了“恐韩症”。

  不过此后,李东国步入了职业生涯低迷期。2001年,李东国转会去了德甲不莱梅,但他的第一次欧洲之旅便以失败告终,半个赛季8次出场1个助攻,随后因不合格清除出队。此后,他也被希丁克排除在外,错过了韩日世界杯。2004年亚洲杯李东国重新证明了自己,在2005、2006赛季的K联赛中,蝉联最佳射手。而国家队出场64次进22球,也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射手。不过因为膝伤,李东国再次错过了世界杯。

  韩国“狮王”无限逼近英超赛场

  在郑智在加盟英超查尔顿后不久,李东国也开始了在米堡试训之旅。在试训之前,李东国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对方的认可。原来李东国在去年12月短暂试训的表现和放弃韩国首席射手傲气刻苦训练,已经打动了少帅索斯盖特。在刚刚结束的一周中,李东国的表现继续没有让索斯盖特失望,因此后者也通过官网表示:关于李东国的转会已与韩国浦项队达成了协议,现在只剩下无关大紧的就业签证。

  显然,米德尔斯堡对李东国非常期待,这一点从米堡的官网表态就可以看出:随着河畔球场迎来李东国,米德尔斯堡队的进攻阵容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据悉,浦项队也对李东国进军英超持乐观态度,总经理金贤植表示:“虽然还没有在合约上签字,但送李东国到英超的想法非常坚定,转会不能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据悉,双方当初150万欧元的要价和20万英磅出价,目前差异已经缩小了很多。

  而如果加盟协议真的达成,那么李东国的就业签证也不难到手。根据英国劳工部规定,非欧盟球员要想加盟英超,需要近2年间国家队比赛出场率75%。而李东国去年伤病几乎没打比赛,但米堡希望英劳工部能考虑李东国的康复时间而发放许可证。如果此行成功,也将是李东国第二次进军欧洲赛场。对此,韩国KBS电视台解说员韩俊熙表示:如果签约成功,李东国就将成为从K联赛直接进军英超第一人,意义非凡。

  中韩球员英超赛场4VS4分庭抗礼

  尽管中田英寿曾继稻本和户田之后,成为第三名英超的日本球员,但随着中田的退役,稻本随同西布朗维奇征战英冠……日本球员已经完全离开了英超的主流视野。而继朴智星(曼联)、李荣杓(托特纳姆)、薛琦铉(雷丁)之后,李东国——这位韩国“第4位英超选手”的诞生近在眼前。这也和目前中国孙继海(曼城)、李铁(谢联)、郑智(查尔顿)和董方卓(曼联),形成中韩球员在英超赛场上4对4分庭抗礼的精彩局面。

  不过,尽管在数量上形成了分庭抗礼,但在双方的技术对比上尚存在很大的差距,比如朴智星已经当仁不让成为亚洲球员在英超乃至整个欧洲的典范,其在出场时间、技术参数等各方面的数据方面,均已颠覆了中田英寿成为了新亚洲第一人。李荣杓在托特纳姆的状况也很不错,无论是出场和表现都值得称道,而薛琦铉也有比较好的出场记录。总体而言,韩国目前三位英超球员的生存状态都还算不错。

  而相比之下,中国球员在2006/07赛季就困难得多,当年孙继海与李铁分别在曼城和埃弗顿首发上场的情况不再,二人都因为伤病困扰而没有出场。尽管郑智与董方卓分别加盟了查尔顿和曼联,但二人的前景也不甚明了,郑智虽有望打上英超,但查尔顿却濒临降级的危机。而董方卓身在豪门曼联,但作为第六前锋的他,注定将是索尔斯克亚式的超级替补。因此,要想真正形成中韩对峙,四位球员还得继续努力。

  (荆黎)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国 | 郑智 | 查尔顿 | 董方卓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