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个别观众辱骂影响状态 丁俊晖含泪完赛勇夺亚军

  信报讯 比赛进行到3比9的时候,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含泪走向奥沙利文想要握手向对方表示祝贺,“不不不,我们还有好多局没打呢,先跟我到休息室喝杯茶好吗?”奥沙利文搂着这个19岁的少年安慰道,而此时丁俊晖的眼中已经满含泪水。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样温情的一幕出现在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中,尽管受到现场观众影响的丁俊晖最终以3比10输给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但他的表现足以让喜欢他的人感到骄傲。

  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一场必须熬夜也要看的比赛,而对于丁俊晖来说,这是一场漫长难熬的比赛。开局就拿下两局的丁俊晖明显节奏过快,之后就进入了“火箭”表演的机会。奥沙利文的状态在比赛中逐渐被激活了,越来越好,而丁俊晖的失误随着心理压力的增大而越来越多,除了第七局扳回一分之外,他一直都处于非常被动的境地。

  大比分的落后已经让丁俊晖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而现场的“火箭”迷对小丁的言语攻击更是让他难堪不已,“我背后有观众一直在骂我,他离得太近了,我当时感觉很不舒服。”19岁的丁俊晖第一次在比赛中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甚至觉得有些害怕,因为感觉身后的人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近,“没有保安人员来管他,我有些害怕,甚至有一段时间有点憋不住了,只是想着坚持打完比赛。”度日如年的丁俊晖就这样误把赛制记成了17局的比赛,3比9落败的时候,他含着眼泪走向了奥沙利文,祝贺对手取得了这场胜利。  

  而一向特立独行的“火箭”在这种情况之下也表现出了对小丁的爱护和关切,他拍拍丁俊晖的脸,告诉他比赛还没有结束,并且搂着小丁的肩膀走回了休息室。“我刚来伦敦的时候,也有球迷骂过我,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奥沙利文在休息室一直安慰丁俊晖,还把他练球那个球房的香港老板叫来一起陪着难过的丁俊晖。尽管最后一局比赛,丁俊晖背后的骂声仍然没有停止,“不想看比赛的话请马上离开!”奥沙利文向着看台上大声说。比赛终于结束了,比赛的双方并没有例行公事地握手了事,奥沙利文走过去热情地拥抱丁俊晖,在颁奖仪式念到亚军的名字时,他还带头与现场的观众一起给小丁热烈的掌声。  

  丁俊晖:眼泪不是为比赛

  丁俊晖的眼泪牵动了亿万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中国球迷,当时人们并不知道现场的情况,也不太清楚,一向在比赛中很沉稳的丁俊晖究竟为什么会落泪,而比赛结束之后情绪稳定下来的丁俊晖说,他的眼泪并不是因为输了球,而是在遇到这种特殊情况的时候,奥沙利文的安慰让自己很是感动。

  比赛结束后的夜晚,丁俊晖迟迟没有睡着,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大家看到我和罗尼握手,以为我要认输了,其实那是没看比分牌,我以为比赛结束了呢。丁俊晖说,个别球迷的言语攻击他已经不想再提,“不过下次我不会再受场外的干扰了。”

  平心静气之后,丁俊晖认为这次的大师赛还是比较让自己满意的,拿到了亚军,还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147分,“罗尼今晚表现太好了,几乎没有破绽,让我觉得无法阻挡,不过下次碰到,我不会再让他这么轻松了。”  

  奥沙利文:他会成为伍兹

  没有人会想到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这场碰撞会出现现场观众干扰的意外情况,不过昨天发挥堪称经典的奥沙利文在赛后却一直在表达着自己对丁俊晖的喜爱。

  “将来有一天,他在台球界会像费德勒在网球界、伍兹在高尔夫球界那样。”一向自视甚高的奥沙利文在赛后并没有大谈特谈自己的表现,而是在不断地夸奖丁俊晖,也许他是想以此来安慰和鼓励这个19岁的中国少年。“他真的是个天才,台球界能够出现这样的一位选手,让我觉得开心。”奥沙利文说,丁俊晖这样的对手是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如果他能够更专注一些、拥有了更多的经验,他以后会赢得很多很多冠军。”

  信报记者 刘静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