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新"大梁"留洋前景全分析 孙祥前景最被看好

  郑智登陆英超、孙祥去了荷甲、董方卓签约曼联,一夜间,似乎中国足球的留洋浪潮又走进了春天。走出去容易,站稳脚跟难!精湛的足球技艺必不可少,语言这道关也得必须过,即使英语说得相当流利,还得有把板凳坐穿的心理准备。

郑智、孙祥极可能以国奥超龄球员身份参加明年奥运会,董方卓也有可能是队中的主力球员。他们留洋的或得或失,紧紧地与中国国奥队未来的命运牵系在一起。  

  孙祥前景最被看好

  相比于其他两位留洋球员,孙祥的前景还是最光明的。 

  优势 有机会出场打比赛

  荷甲相比于英超竞争力较弱,而且依托于埃因霍温强大的实力,孙祥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去发挥自己的水平。

  此外,球队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一直处于缺人状态,而此前经常客串左后卫的雷齐格虽然表现不错,但他目前因为身体不适无法上场。主帅科曼不得不让刚加盟的中后卫阿尔西德斯担任左后卫。相信孙祥如果表现出色,一定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而按照埃因霍温的财力来说,他们肯定无法花费很多钱引进重量级球员。

  由于荷兰喜欢打进攻足球,科曼本人也是如此,这也使速度快、喜欢插上助攻的孙祥能有更多机会去赢得科曼和队友的刮目相看。  

  劣势 语言是道难过的坎

  对于孙祥来说,他想在荷兰取得成功将面对很多阻碍,一是语言关,荷兰常用的是荷兰语,同英语还是有不小的区别。原本英语水平就一般的孙祥还需要学习当地的语言,这样才能更快地适应环境,而且他还需要加强英语的学习。只有把语言关过了,他才能在场上与队友更好地沟通,更快地适应荷兰的一切;二是虽然孙祥让俱乐部充满期待,但是以前中国球员在荷兰还没有成功的先例,而且中国足球水平和成绩都非常一般,这将使孙祥依然面对很多质疑和谨慎看待的目光,如果他表现不好,必然会引来更多质疑。三是必须在思想和技战术领悟和提高上再上一个台阶,毕竟荷甲虽然不比五大联赛,但也比中超高很多档次;四是目前欧洲转会和租借费用价码很低,球队肯定会通过引进或是改造球员的方式,在左后卫位置上增加一些选择。如果孙祥无法尽快融入球队,那么今后的前景很难预料。五是目前荷甲联赛已重新开战,而跟随国家队打比赛的孙祥尚未与球队有更多的融合,这给他荷甲征程增加不小难度。  

  郑智可能被降级拖累

  中国队队长显然在水平一般的查尔顿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是球队目前处在降级区,这会给郑智的未来带来很大影响。  

  优势 适应性强主帅器重

  一是目前查尔顿中场队员表现一团糟,主帅帕杜几乎是疯狂地在演练各种中场配置,但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缺少优秀的中前卫成了一道大难题,而郑智的加盟会使查尔顿在中场配置上有更多的选择;二是郑智在来到伦敦后,表现出了不错的适应能力,尤其是在本月中旬的一次训练赛上,还上演了帽子戏法赢得满堂彩。可以说目前他已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不少队友的赞同;三是主帅帕杜对郑智非常重视,一直希望郑智能在充分体会和领悟英超之后再上场比赛,生怕匆匆派上场,万一表现不好会影响他的心态。帕杜表示,希望郑智一亮相英超就能赢得满堂彩,给郑智9号球衣就足以说明这一切;四是郑智的技术出色、大局观强,可以有充足的机会去赢得别人的尊敬。  

  劣势 火暴脾气容易惹事

  一是语言关,所有的中国球员留洋时英语能力都不强,而语言这对于能否适应环境、适应球队是最重要的一点。

  二是体能,英超的打法越来越快速,而中前卫绝对是场上奔跑最多的球员之一,郑智还需要用刻苦的训练来适应这一切。

  三是必须在思想以及自律上有提高,郑智身上有中国球员普遍存在的问题,那就是自律能力差。他曾经有过几次在场上和别人发生争执,甚至和裁判发生争执。万一这出现在郑智身上,可能会对他的留洋前景带来巨大影响。

  四是必须在个人能力上有新的提高,郑智可以说是目前中国足坛最好的球员,但毕竟是踢中超的,相比英超低了不少级别,而中前卫对球队来说是个异常关键的位置,如果按照中超标准要求自己,那么留洋铁定无法取得成功。

  五是目前球队处在降级区,如果球队提前降级,那么球队肯定会把上场机会留给其他明星球员,以便在夏天能把这些很难留住的球员卖个好价钱。而如果球队降级,那么他们会花200万英镑引进郑智吗?显然不可能。可以说查尔顿降级与否,直接影响郑智留洋前景。  

  董方卓未来令人担心

  中国球员登陆欧洲顶级豪门,这无疑是个令国人兴奋的消息。不过在兴奋之后不免令人担忧,董方卓如何在大牌云集的曼联赢得机会。  

  优势 三年欧洲生活经验

  一是有很好的适应能力,这包括语言以及对欧洲比赛的适应能力。之前他已在安特卫普锻炼了三年,虽然比乙相比英超级别要低很多,但还是有不少共同的特点,可以说董方卓不用太长的时间就可以适应英超;二是经过比利时三年的锻炼,董方卓已经蜕变成一个出色的前锋,身高且强壮、技术出色,还有非常快的速度。之前代表安特卫普的61场比赛进35球,足以令人兴奋。  

  劣势 曼联队内大牌太多

  只有一个,那就是上场机会。

  目前曼联有好几个前锋,鲁尼、萨哈、索尔斯克亚、拉尔森和阿兰·史密斯,董方卓如何去赢得自己的将来?虽然拉尔森将在3月离队回到瑞典,而史密斯在伤愈后已失去了主帅弗格森的信任,但鲁尼和萨哈目前状态正佳,一直锁定主力位置。有个好消息是,和董方卓一样结束租借回到曼联的小将罗西已被租借到帕尔马。就目前来看,董方卓只是球队的第六前锋,不过到3月时有望成为第四前锋。

  由于在联赛杯中被淘汰,曼联失去了锻炼新人的最好机会。其他的几项赛事都至关重要,英超目前只领先切尔西6分,欧冠已进入淘汰赛阶段,足总杯已进入关键时刻。对于渴望重塑1999年三冠王辉煌的曼联来说,如果在这样的时候拿新人练手,无疑是疯了。

  董方卓上场只存在几个可能,一是球队大比分领先,二是锋线伤病严重,三是球队在场上确实打不开局面,四是球队在兵强马壮的情况下在英超遭遇一支很差的球队。本赛季小董惟一的待遇或许只有替补。当然我们也期待着曼联能够在英超对阵一支很弱队时让董方卓首发。国奥队主帅杜伊在董方卓正式登陆曼联时也不忘泼冷水;如果小董在曼联上场机会很少,那么国奥不会给他预留主力位置。

  信报记者 王俊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董方卓 | 孙祥 | 查尔顿 | 科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