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热身-郜林惊世倒勾 国奥4-1逆转阿尼翁 视频


点击进入比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1月22日19:30),在法国阿尼翁市的阿尼翁俱乐部体育场进行的一场友谊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四球以4-1战胜了法丙的阿尼翁队。打进两球并助攻两次的郜林,是国奥逆转大胜的第一功臣,尤其是他在比赛中的那次漂亮的“倒挂”更是博得了杜伊的高度评价。>>>视频:国奥精彩进球回放

  此前,自从中国国奥队来到马赛之后,受队里大范围传染流行感冒的影响,不幸中标的郜林基本上没有进行什么像样的训练,前4场热身赛更是一分钟也没有上场。今天的比赛,算是他参加欧洲拉练以来的首场处女作,因此,想在比赛中一展身手的郜林难免兴奋过头,由于心态过急,郜林在上半场可谓寸功未立,仅有的一次头球鱼跃冲顶破门可以算是一个动作精彩的亮点,但是还因为越位在先而被裁判吹掉了。>>>视频:郜林头球破门

  事后,郜林自己谈起上半场的比赛还是非常懊恼:“今天的上半场基本上就是不会踢球,找不到感觉,也不适应比赛的节奏。这一个月里,我真正的训练时间只有4天,所以刚上去的时候,表现实在难看,跟不会踢球一样。”

  下半场的比赛,郜林突然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开始了他的个人表演,总共四个进球,郜林打进两球,又助攻两球,令站在场边的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喜上眉稍,开心不已。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杜伊谈到郜林时说:“我从来不公开评论任何一个队员的表现,只能说今天表现出色的是整个中国国奥队。至于你所问的郜林,他的训练一向不错,质量也相当高。只不过此之前因为没有完全恢复,我不想让他在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冒险训练比赛而导致病情加重,那样一来,他到欧洲可就真的成度假了。”>>>我要点评郜林表现

  老杜的回答令在场记者们一阵开怀大笑,不过这时候的郜林正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记者纷纷要求他回顾自己今天的进球。郜林说,“那主要是我们队友边路送进来的传中球落点实在太好了,那正是我在平时训练中最喜欢打的球,位置和线路都恰到好处,自然就打上了。”

  当时国奥队在前场获得了任意球,经过三脚传递之后,王洪亮凌空接球,不待落地,也不做调整,直接一脚推到了右边,吕建军拍马杀到,虚晃一枪摆脱了对手的防守之后,从底线附近长传到门前,郜林此刻早已经做好了进球的准备,双脚凌空,身体完全放平,半转身倒挂金钟,一脚将皮球送进了网窝,并因此而扳平了比分1-1。>>>视频:郜林倒挂破门

  三分钟后,郜林再次卷土重来,仍然是吕兼军给他助攻,只不过这次长传是竖着来的,皮球从中场附近传过来后,郜林飞身赶到,并迅速摆脱了防守,大力低射,皮球地滚钻进了近角,国奥队以2-1反超了比分。

  然而,郜林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也许是杜伊成心要给他们一个充分的表现机会,今天比赛的首发11人第一次罕见地没有更换,全都打满了90分钟。所以对于郜林来说,好戏尚未演完。很快,队友传来好球,郜林在禁区左侧得球,一停一扣,摆脱了防守,一个似射实传的假动作,将皮球挑过头球送到右路,无人防守的姜宁早已在此收获多时,自然是一蹴而就,3-1。

  全场比赛结束前,郜林在禁区前沿拿球,但是看到队友代钦华正在套边,不敢贪功,一个长传,把皮球塞向底线,这球传得非常舒服,代钦华一边接球下底,一边高兴得笑出了声。然而,这一次对方门将判断失误,代钦华的传中只是一个假动作,晃过了门将的重心之后,一个低射把皮球送进了网窝。随后,主裁判一声哨响,比分定格为4-1。至此,郜林以一份完美的答卷结束了自己在法国的处子秀。(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首发阵容:

  门将:杨程

  后防:吕建军 戴琳 冯潇霆 刘宇

  中场:王晓龙 王洪亮 赵旭日 代钦华

  前锋:姜宁 郜林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杜伊 | 王洪亮 | 姜宁 | 吕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