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亨利绝杀红魔"慢步" 曼联未能拉大与切尔西分差

  本报讯 在切尔西前一天输球的情况下,曼联却不争气地也放慢了脚步。昨晨,英超第24轮焦点之战上演。坐镇酋长球场的阿森纳依靠亨利在补时阶段的绝杀,以2比1逆转“领头羊”曼联后,继续保持在酋长球场正赛不败纪录,并结束了近5年来主场对曼联不胜的尴尬,同时也是5年在联赛中再次双杀红魔。

  这是双方历史上的第200场对决。阿森纳曾在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靠阿德巴约一球小胜红魔。此役由于范佩西在上周训练中受伤,阿德巴约得以再度首发,弗拉米尼替换禁赛的吉尔伯托·席尔瓦。曼联的唯一变化则是吉格斯替换朴智星。

  鲁尼罕见头球破荒

  阿森纳此前4场打进15球,如何控制他们的火力是弗格森的课题。在经过开场短暂的试探后,曼联反客为主开始主导攻势,吉格斯、卡里克和斯科尔斯三名中前卫组合无论在人数上还是拼抢上都胜过兵工厂的双后腰站位。曼联上半场射门9次,控球率53%,只可惜鲁尼的凌空射门及拉尔森的头球都被神勇的莱曼奋力化解。

  赛前弗格森谈到鲁尼时就曾表示后者进球是迟早的事,结果证明鲁尼在自己熟悉的大场面中果然名不虚传。第53分钟,红魔打出了惯用的套路,斯科尔斯分球,埃弗拉突破传中,鲁尼以少见的头球拔得头筹,他也打破了连续7场的球荒。

  “酋长”魔咒继续维持

  温格很快作出调整,由于曼联有意回缩,因此“教授”果断换上范佩西和巴普蒂斯塔。他赛后说:“直到比赛最后一秒我们都想赢。”这表明了阿森纳的态度和意志。

  自从搬到酋长球场后,似乎总有魔力在助推兵工厂保持主场的不败纪录。他们在与维拉、米堡等6场比赛中都在先失球的情况下追平或翻盘,此战也不例外。先是带伤上场的范佩西在第84分钟小角度射门扳平,随后亨利在补时第2分钟接到埃布埃的传中头球反超,阿森纳彻底让曼联体会到“酋长的魔力”。此役战罢,阿森纳在本赛季与其他三强的6度交手中居然取得5胜1平的佳绩。不过有伤的范佩西伤势加重,有可能错过本赛季余下的比赛。

  温格得意讽刺红魔

  获胜后温格仍不依不饶,“当曼联1比0领先时,他们用了太多手段来拖延时间,这反而害了他们自己,因为他们没时间扳平了。”目前,曼联仍领先6分排名英超榜首,阿森纳落后12分排名第4位。谈到争冠形势,温格称:“在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时,曼联也许是冠军,但本场结束后你不能这么说,这场的结果让大家都有了争冠的机会。”

  弗格森想着冠军时眼中只有曼联,他告诫对手还是放弃为好,“输球不是坏事,后面还有很多场重要的客场比赛,如果我们能取得领先,一定不会重蹈覆辙,我肯定。我不担心曼联的状态,有意思的是比赛又少了一场而曼联的净胜球又比切尔西多了一个”。(潘天舒)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温格 | 弗格森 | 吉格斯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