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亨利主导戏剧性逆转 头球建功助阿森纳反败为胜

  □晨报记者吴敏

  本场两个不擅长头球的人都用头进球了,鲁尼先拔头筹,他是阿森纳的克星,这是他第5次敲开“枪手”大门。但温格手里有亨利,补时第3分钟,亨利打进制胜球,迟来的成了最好的。

  实际上根据亨利前80分钟的表现,很难猜到比赛会有这样的结局,除了上半时突入禁区被内维尔绊倒、以及第33分钟时浪费了一次头球机会外,亨利没给曼联队大门制造太多威胁。

由于阿德巴约扯向边路活动,亨利一个人留在中路对付两名中卫,维迪奇比他跳得高,费迪南德又很难缠,法国人把精力大多耗费在缠斗之中。

  但是,温格坚持把“状态不佳”的亨利留在场上,结果他得到了回报。第83分钟,亨利在前门柱脚后跟传球,助攻范佩西后点破门,第93分钟,不可思议的一幕上演,阿森纳右路传中,整场争到无数头球的维迪奇却把这个传中漏了过去,亨利抢到中路空档,高高跃起用他不擅长的头球敲开了曼联大门。

  “我用头进球,是有点特别。”亨利赛后说,他领取了象征全场最佳的香槟,“顶球时我只是想尽量顶在门框以内,结果球进了,0:1落后,在最后时候反超,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了。”亨利本场6次射门,最后的一次改变了结果,按照温格的说法,亨利这个进球甚至有可能影响英超整个格局。

  本赛季亨利有些慢热,风头逊于C·罗纳尔多和德罗巴,但没人敢对连续三个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不敬。利物浦的贝拉米视亨利为偶像:“除了进球,助攻也很重要,所有最好的球员都这样,看看亨利的进球和助攻,他给我展示了前进的方向。”

  队友们也对亨利无比信赖。克里希说:“亨利展示出世界头号前锋的风范,对布莱克本时我们少一个人,他跑了90分钟,很少有人能像他这么踢。当亨利状态出色的时候,没人能阻止我们。”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温格 | 进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