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丁俊晖爸爸淡看儿子输球 直言我觉得他已很棒了

  □晨报记者黄嫣

  凌晨12点半的东英台球房里有些喧闹,平铺开来的几十张球桌上已经找不到一个球友,大家围坐在丁父丁文钧的身边,喝着茶,看着球。

  丁妈妈因为怕吵,一个人躲在家里为儿子加油,但老丁不乐意,这里有台球的魂,还有那么多小丁的粉丝,在这里见证儿子的比赛,应该是最合适不过的。

  此时桌上的烟灰缸里已经攒下了满满的烟头,这都是老丁留下的。满脸笑意的老丁没多说什么,但烟却是一根接着一根,几乎不曾断过。他的身边烟雾缭绕,谁都看不清他的真实表情,哪怕一声叫好,也鲜有耳闻。

  [画面]小晖2:0拿下了开头的两局。

  [反应]全场一片叫好声,老丁礼貌地笑笑,没说话。

  与电视转播同时进行的,还有一些球友和记者的问候。老丁的电话异常忙碌,短信的声音此起彼伏,其中有大部分还是来“直播”比分的———由于电视是延时转播,一些在网上提前知道比分的球友都想尽快让老丁知道消息,急着发来了最新消息。老丁慢慢地看,最后,把手机关了,悄悄地。

  与电视里的儿子一起度过每一分钟,每个父亲,都心甘情愿。

  很快,上半场结束了,3:5落后的小晖让很多人都有些懊恼,球房突然间也安静了下来。老丁站起来说:大家慢慢看,我回家了。

  走在寒冷的上海冬夜里,老丁的步伐特别特别快,快得让记者都无法跟上。其实比赛还要两个小时才继续进行,十几分钟的路程,怎么着也赶得上儿子的比赛。

  回到家里,丁妈妈的脸也是笑笑的,性格开朗的她一直等着老丁回家,电视上的儿子和在球房的老丁一样,让她牵挂。

  [画面]下半场的比赛小晖有些着急,3:9落后的时候他转身走回球房。

  [反应]老丁吐了一口烟圈说,小晖发脾气了。

  老丁说得淡淡的,脸上依然挂着那熟悉的笑意。电视上的小晖虽然距离老丁很远很远,但只要一个表情,老丁就很清楚他的状况了,比把脉还准。一起度过了将近20年的时间,儿子的每一个动作传达出的意思,他都能清楚地领会到,即便是在最后儿子哭的时候,他依然知道那是为什么。

  “我觉得没什么,他挺不容易了,打败了那么多高手,他很棒。毕竟他还只是一个年轻人。”老丁没和电视上的小晖一样落寞,他的脸上反倒透露出一股少见的兴奋表情。儿子的成长在他看来,比赢球还值。

  此时凌晨5点的窗外已经透出了一丝晨光,老丁的眼圈有些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熬夜、烟熏,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新的一天,又来到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