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昔日名将今朝皖足新帅 记九方队新任主教练王涛

  新近接过安徽九方教鞭的王涛也是以前媒体习惯称之的“大王涛”,由于当年同时活跃在甲A赛场上的有两个王涛,除了“大王涛”,还有一个是效力于大连万达队的著名前锋“小王涛”,两位王涛都堪称中国足坛的一代名将。

  王涛当球员的时候是八一队“1316青少年工程”培养出来的球员,师从老帅刘国江。在那一拨28名青少年球员当中,有15人踢上了甲A,其中包括郝海东、江洪、江津等,成材率非常高。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王涛是中国足坛的顶级球星,在他效力过的八一、大连万达、北京国安等国内劲旅中,王涛都是绝对的中场核心,1994年,他还帮助大连万达夺取了首届甲A的冠军。1996年,他还以当时创纪录的66万元加盟了北京国安。同时,以技术见长的他也入选了当时的国家队。由于不久之后来自大连的高中锋王涛也崭露头角,所以人们说起王涛时,要在八一队的这个王涛前加一个“大”字。

  退役后的王涛相继执教了八一、陕西国力、湖南湘军、广西天基等国内各级别球队,阅历非常丰富。去年执教广西队可以说是王涛执教生涯的一段梦魇,在5月率队客场挑战武汉雅琪比赛时,发生了酒后被人殴打的事件。随后,由于未能带领球队闯进冲甲附加赛,广西天基也没能和王涛续约。

  在接过安徽九方足球队教鞭后,主教练王涛将对队伍结构做相应的调整,对于打法也将做出细微的改变,王涛曾在去年和安徽九方交手的时候表示:安徽九方是中乙中绝对的强队。而中场球员出身的王涛在执教上也秉承了“技术足球”的思路。据悉,他可能从广西天基带来几名爱将,其中应该包括曾经效力陕西国力的王振兴。(实习生李培记者孙哲)王涛简历

  1967年在大连出生。

  1990年进入国家队,共效力6年。

  1994年从八一队转会至大连万达,获当年甲A冠军。

  1995年回到八一队。

  1996年以66万元转会北京国安,成为当年标王,获1996、1997足协杯冠军。

  1999年回到八一队。

  2003年、2004年先后任八一队、湖南湘军队助理教练。

  2005年任陕西国力队主教练。2006年任广西天基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