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08国奥最终名单初见端倪 惨遭淘汰者已浮出水面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奥队与法丙阿尼翁队进行了欧洲拉练以来的第五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与以往四场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雪藏了大部分主力,尽遣替补上场,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上场时间较少的几位球员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杜伊的用意也非常的明显,就是给这些新人最后展示能力的机会,这也表明国奥距离确定最终名单的时间已经不远。

  锋线新人上位

  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国奥脱胎换骨的表现让中国球迷为之欣喜若狂,但同时也为点球惜败伊朗而扼腕不已,其实在中伊之战中,国奥队获得多次破门良机,但都因为球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而与进球无缘,最终只能止步八强。杜伊在很多场合都表达了对目前国奥锋线的不满,得分能力不强的真正原因就是缺少一名优秀的前锋。因此,在亚运会后的国奥海选期间,杜伊招揽了几乎所有的国内青年才俊,特别是在吕征的争夺上,不惜与国足撕破脸皮,而此次法国拉练,杜伊更是带上了7名前锋,重新打造前锋线之心昭然若揭。

  在与阿尼翁的比赛中,复出的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表现堪称惊艳,两个进球再加上一次助攻,稳固了主力位置。随着7名前锋的全部亮相,他们表现优劣已经一目了然。郜林和朱挺是亚运会时,锋线上雷打不动的主力,而他们在本次拉练中的依然有不错的表现,相信依然是杜伊的首选。而姜晨和姜宁灵气十足,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俗,也很有希望在国奥争得一席之地。速度奇快的吕征一直无法融入国奥队的战术体系中,两次首发出战都未能发挥出真正水平,再加上受伤病影响,恐将错过接受杜伊最后考察的机会,而两位高中锋杨旭和肖智,空有一副好身板,却并不是杜伊希望的那种强力中锋,他们能够留在国奥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

  中场主力初定

  在本次法国拉练中,亚运会时的中场主力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以及沈龙元表现依旧稳定,他们的主力位置无人可以撼动。国青小将于海的横空出世弥补了左前卫的真空,这位被称作“中国罗本”的小将的突破和助攻能力出众,在与摩纳哥队的比赛中,正是他的边路突破为国奥队制造了一粒点球,只可惜陈涛没能罚中。来自山东鲁能的李微,绝对是国奥拉练中不多的亮点。前腰和后腰都可以打的李微在本次拉练中,将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他多次替补陈涛出场,也表明了他在杜伊心目中的位置。在蒿俊闵不在的情况下,代钦华已经预订了沈龙元的替补位置。这位沈阳金德的小将,不仅攻守兼备,还可以客串后腰,非常符合杜伊所要求的多面手的角色。在与阿尼翁队的比赛中,代钦华曾在上半场有一记非常漂亮的传中球,郜林门前鱼跃头球破门,只可惜被判越位在先。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代钦华抓住任意球机会远射破门,无疑再给自己添加了分数。

  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忧。与多位新人的抢眼表现相比,“老臣”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的处境非常微妙。赵旭日在荷兰世青赛上那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似乎赵旭日已经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了荷兰,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他的表现都与世青赛时相去甚远,无论在亚运会还是本次拉练,赵旭日上场时间少得可怜,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鸡肋”。来自上海申花的王洪亮(王洪亮新闻,王洪亮说吧)的进攻能力一般,在防守上有没有过人的表现,很难在中场找到位置。而王晓龙虽然在与尼斯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但是过于粘球的毛病让杜伊很不满意,再加上于海的出色表现,也加速了这位鲁能重点培养对象的离开。

  后防线重组完毕

  冯潇霆和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的中后卫组合非常稳固,戴琳和万厚良只能竞争替补名额。与阿尼翁队的比赛中,戴琳替补赵铭与冯潇霆搭档出场,表现相当稳健,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而上一场与摩纳哥队的比赛中,冯潇霆由于受伤下场,替补他上场的万厚良的表现惨不忍睹,对方前锋多次在他面前抢点攻门,无疑让他在与戴琳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在多哈亚运会上,由于缺少一名令杜伊放心的右后卫,无奈之下将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从左路调到了右路,寻找一名合适的右后卫也是国奥本次拉练的重要目标。从几场比赛来看,吕建军的发挥明显要比白磊更加出色,不仅防守很稳固,而且还能够积极助攻,这无疑更能赢得崇尚进攻的杜伊的欢心,在本场比赛中,正是吕建军的边路传中,帮助郜林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由于刘宇可左可右,再加上吕建军的出色发挥,白磊的处境非常不妙。在刘宇回归左路之后,只剩了一个替补名额可供其它球员竞争。张可、郑涛和苑维玮三人中,只有张可的表现还算可以,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也最多,其它二人基本上已经没有机会。

  门将上演二人转

  在门将的位置上,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依然是杜伊的首选。不过王大雷虽然天赋出众,但是缺乏稳定性,相对比,杨程(杨程新闻,杨程说吧)的发挥更加稳健。而且杨程在荷兰世青赛时就是国青队的主力门将,在沉寂一年之后,这位小将的表现愈加成熟,颇得国门李雷雷的真传。而曾诚和张鹭(张鹭博客,张鹭新闻,张鹭说吧)无论是在资历上还是经验上与前两位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离开似乎不可避免。(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陈涛 | 赵旭日 | 赵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