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马良行患病引猜疑种种 对症下药心病还需心药医

  症状: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 袁帆上演接力

  告别昆明,奔赴广州之前,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内部发生了一件大事,来自上海的后卫球员袁帆被以李飞宇为代表的女足“管理层”劝退,对此李飞宇的解释是袁帆的训练不达标,并且有意无意的透露,这是和教练组商量之后做出的决定。

但是很快李飞宇的这种解释就遭到了某位女足教练的否认,该位教练员的大意是在劝退袁帆的事情上,教练组并没有点头。

  几天后,中国女足如期抵达了广州,在袁帆被劝退的阴霾下,女足内部又发生了一件大事,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据称因为健康原因离开了球队住进了医院。管理层的代表李飞宇又说话了,他称马良行患的是心脏病。不过,很快有神通广大的记者从广州马良行就诊的医院搞到了马良行体检表,其结果显示马良行还是比较健康的。在这种情况下,马良行患上的无疑是心理疾病,于是1月20日马良行在妻子的陪同下离开了广州返回上海继续休养、检查,至于归期,马良行的说法是病好了就回来。

  问诊:李飞宇越俎代庖?

  对于上述临床症状,动用现代医疗手段进行问诊,大家首先能够直观的得出这样的病因,马良行之所以会在爱徒袁帆被劝退之后发病,大约是心脏受到了不能承受之重,而这种重量直观的是来自领队李飞宇,仔细考究却是来自于真正的管理层中国足协。

  其实对于马良行这样的“二进宫”教练,中国足协内部一直存在争议,但最终“挺马派”还是将他扶上了主教练的位置,可惜马良行偏偏自己不争气,亚运会踢得一塌糊涂。于是“倒马派”跳出来了,在他们的建议下,中国女足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整风运动,如果本次整风运动的方向是球队的歪风邪气,相信马良行也可以接受,但从李飞宇动辄就给队员讲战术的情景来看,敏感的上海人马良行肯定是认为在整人,而且是整自己。

  对于这种猜测,从一个满世界为女足摄像这样一个小角色成长起来的李飞宇领队说话了,他说:“在劝退袁帆的事情上女足内部的确存在争议,但我与马良行肯定没有矛盾”。对于这种说法,记者随即采访了周围一些关心女足的球迷,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鬼相信”!

  处方:心病还需心药医

  古语云:对症下药。要想给马良行这个病开个处方,那肯定也得遵循这个原则,心病肯定要心药医。不过,目前马良行这个病的问题难点在于,要让马良行心病康复了,恐怕另有其他人会患病。

  在马良行“二进宫”之后,中国女足和他本人也曾辉煌过,亚洲杯上问鼎冠军让人们在那一刻看到了女足复兴的希望。不过,由于中国女足从根本上并没有发生质的飞跃,几个月后的亚运会中国女足随马良行一起马上又回到了低谷。由此诱发了他的心病,所以治疗马良行心病的药物还应该是女足的成绩,但遗憾的是面对广州四国赛这样一个很好的治疗机会,马良行却偏偏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所以无缘本次四国赛对于马良行绝对是一个损失。

  目前改掉不干预女足主教练工作的毛病是基本不可能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背景下,面对女足这样一个烂摊子,中国足协已经完全没有了章法,不在成绩不佳的时候拿球队主帅出气才怪。

  (王战荣)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