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大师赛"神奇小子"难挡"火箭" 丁俊晖含泪获亚军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5时40分,06/07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在经历了13局较量后落幕,我国选手丁俊晖以3比10输给素有“火箭”之称的英格兰名将罗尼·奥沙利文,获得了该项大师赛的亚军,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一个新纪录,而奥沙利文则获得了冠军。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采取的是19局10胜的赛制,在奥沙利文取得9比3的领先时,“火箭”距冠军仅一步之遥。在选手退场进入休息室时,丁俊晖表情显得很疲惫,眼睛里似乎还含着泪水,当值主裁判和奥沙利文都走过来安慰他,随后火箭搂着丁俊晖肩膀一起走回了休息室。

  20分钟的休息后,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又重新回到场地上。这一次每当丁俊晖站起来准备击球时,全场的观众都对他报以热烈掌声,鼓励他重新振作起来。

  小晖落泪除了对自己的表现不满之外,还有别的原因。在昨天的决赛上有一小部分奥沙利文的“铁杆粉丝”表现得异常兴奋,也许是因为“火箭”的表现太好了,这些球迷在“火箭”大比分领先后开始随着奥沙利文的每一个进球叫好,19岁的丁俊晖显然不能承受这样的“厚此薄彼”,他渐渐地失去了继续比赛下去的耐心。“火箭”也忍无可忍,他大声向着观众席说:不想看比赛的话请马上离开!

  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走近丁俊晖,原本常规的握手变成了拥抱,奥沙利文丝毫没有表现出夺得冠军的喜悦,而是一直在安慰着小晖。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念到丁俊晖名字的时候,全场观众和奥沙利文一起热烈鼓掌,他们这样做无疑是对一名年轻运动员的鼓励:没关系,下次再来!

  声音

  丁俊晖赛后在博客上请球迷不要为他担心:

  “我是特别想赢,所以一开场就攻得特别厉害,节奏太快了,第十局65分的时候那个球没打中,输了那局我觉得太窝火了,后面打得就太随意了。加上罗尼打得太好了,几乎没有破绽,真是没法阻挡。

  关于个别球迷的事我不想再提了,我只想说下次我不会再受场外的干扰了。

  我现在也没事儿了,请大家不要为我担心。下周还有马耳他杯,我一定会打出好成绩的!”

  奥沙利文赛后说:

  “丁俊晖在3比9落后时向我祝贺胜利,因为他误以为比赛是17局9胜制,我当时告诉他,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先喝一杯茶,休息一下。

  丁俊晖让我前两局坐等在位子上,他是一位让你感到自我脆弱的球员。即便我在比赛中将球击落袋中,我也没有感觉到控制了比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