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大师赛开局梦幻结局难堪 丁俊晖与冠军擦肩而过

  (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在伦敦落下帷幕,首次闯入决赛的台球神童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在面对“火箭”奥沙利文近乎完美的表现,遗憾地以3∶10完败。比赛的最后关头,不到20岁的丁俊晖一度情绪激动,泪洒赛场。

这是丁俊晖第一次在职业巡回赛的决赛中输掉比赛,年轻的他在正值当打之年的奥沙利文面前尚显稚嫩,但是输掉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

  开局梦幻 结局难堪

  此前,丁俊晖与奥沙利文有过4次交手,各有胜负。在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赛上,丁俊晖正是以9∶6的总成绩战胜了奥沙利文夺得冠军。在昨晨的比赛中,丁俊晖一上来就连下两局,可以说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是随后的比赛却变成了奥沙利文的表演时间,“火箭”把自己天王级的实力完全展现出来,上半场就建立起了5∶3的领先优势。

  比赛在晚上重新开始后,奥沙利文的发挥更加完美,连续打出96、66、143、48、49、40、74的单杆,拿下他所需要的5局胜利。丁俊晖最终以3∶10输掉了决赛。不过丁俊晖并非两手空空,62000英镑的亚军奖金和35000英镑的单杆奖金可以作为他输掉决赛的一种补偿。

  记错局数 提前“认输”

  在比赛中奥沙利文的进攻犀利准确,丁俊晖在压力之下越打越糟糕,而现场观众对奥沙利文的热情支持,特别是个别观众的喝倒彩让丁俊晖极为受挫。第12局,丁俊晖在压力和干扰下连续两杆随意击球,似乎已经没有心情比赛,输掉该局后,丁俊晖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动作,他含泪走向奥沙利文并伸出了手——这是比赛结束后球员互相致意的动作——难道是认为败局已经无法挽回,小丁要提前“认输”吗?面对小晖伸过来的手,奥沙利文却像大哥一样把他搂在了怀里,不但一路在他耳边低语,还让小晖避开了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了休息室。

  赛后,丁俊晖解释说自己的那个动作不是要“认输”,而是一个误会,“我没想要提前认输,那是因为我记错了局数,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所以才要和他握手的。” 丁俊晖说。

  不忍失利 含泪完赛

  重新出场后,丁俊晖稍显平静,但仍不时用毛巾擦眼泪,或者索性就把脸埋在毛巾里面。尽管每一次起身击球都会得到现场观众掌声的鼓励和支持,但小丁已经无力挽回大局。一部分球迷再次因为奥沙利文的出色表现兴奋异常,导致现场有些喧哗。虽然裁判一再提醒观众安静,但比赛气氛一直对丁俊晖不利。

  奥沙利文登场后连续进攻得手,眼看就将锁定本局比赛的胜利,这时候又有球迷在看台上喧哗,一名狂热的球迷被强行带离现场。看着正在用毛巾擦拭泪水的丁俊晖,“火箭”也忍无可忍,他大声向着观众席说:“不想看比赛的话请马上离开!”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走近丁俊晖,原本常规的握手变成了拥抱,奥沙利文丝毫没有表现出夺得冠军的喜悦,而是一直在安慰着丁俊晖。

  丁俊晖:球迷让我害怕

  (记者 周维)尽管在温布利大师赛上了打出自己参加职业比赛以来的第一个147分,但是已连闯4道难关的丁俊晖在决赛中没能再次创造奇迹,没能如愿获得他第4个职业冠军头衔。对于这个结果,丁俊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自己的节奏太快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而某些现场球迷的不礼貌举动在比赛中也影响了他的情绪。

  “今天奥沙利文的状态非常好,不过我自己的感觉也很不错,上来打得很顺利,2∶0领先,但是我的节奏太快了,比我平常打的球都快。”丁俊晖说。在奥沙利文这样一个出了名的快枪手面前打快球,丁俊晖似乎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丁俊晖坦言是自己太想拿下比赛了,“确实心里是有点儿太想赢球了,毕竟是在决赛中打奥沙利文,而且很有可能拿冠军。”

  在比赛中,丁俊晖还受到了球迷的严重干扰,“我背后一直有观众骂我,他离我太近了,当时我感觉不太舒服,心想在中国,球迷们都是很欢迎国外的球员的。由于大比分落后,再加上这事,我感觉已经无法完全投入比赛,后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了。因为没有保安管他,我有点害怕,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比赛里遇到这种情况。”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哭了鼻子,丁俊晖解释说那并不是因为输球而是因为感动。“打到第12局的时候,我以为比赛结束了就上前与奥沙利文握手,当时奥沙利文连说几句‘NO,NO,NO’,然后我们一起走进了休息室。我对奥沙利文说了有观众骂我,他说他也听到了,还说他刚来伦敦时也有过球迷骂他,但他也都坚持过来了。在休息室,奥沙利文一直陪着我,还特意叫来了他练球房的老板、一个四、五十岁的香港人,一起来安慰我。这让我很感动,忍不住就哭了,那完全不是因为比赛。”

  火箭:丁将成为台坛费德勒

  (记者 周维)虽然没能赢得冠军,但是丁俊晖在本届温布利大师赛的整体表现还是证明了他超一流的球技。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念到丁俊晖名字的时候,奥沙利文和全场观众一起为他热烈鼓掌。对这位19岁的中国小将,奥沙利文也大加赞扬,甚至将丁俊晖比作了斯诺克项目中的费德勒。

  在奥沙利文眼中丁俊晖是一个非常神奇的选手,奥沙利文说:“我很高兴斯诺克运动能迎来丁这样一位选手,‘天才’这样的词汇就是用来形容他的。如果丁俊晖再拥有一些经验、更专注地投入到这项运动中,那么他将会赢得很多很多的冠军头衔。”此前亨德利曾说丁俊晖让他想起了奥沙利文,而奥沙利文却说丁俊晖让他想起了亨德利,“丁有点像亨德利,总之丁俊晖这样的对手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过。他将在未来主宰这项赛事,丁俊晖在斯诺克运动中将会像费德勒在网球、伍兹在高尔夫球领域中的影响力一样。”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亨德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