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大师赛屈居亚军 丁俊晖泪洒赛场难掩创历史辉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神童丁俊晖在大师赛决赛中与“火箭”罗尼·奥沙利文联手上演经典对局,5杆百分杆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可惜被丁俊晖激发出巅峰状态的奥沙利文表现更加神勇,最终以10比3战胜丁俊晖捧得冠军奖杯,并将13万英镑奖金收入囊中。

丁俊晖则得到6.2万英镑的亚军奖金,加上首场比赛打出的147分满分杆,将得到2.5万英镑的满分杆奖和1万英镑的最高分杆奖,丁俊晖本次比赛将有9.7万英镑入账。不过,本场比赛最让人关注的倒不是胜负和奖金多少,而是丁俊晖泪洒温布利剧场的一幕。  

  ■率性少年哭过就好

  昨天下午,丁俊晖的签约公司众辉国际体育管理公司的经纪人张萌告诉记者,丁俊晖比赛结束后直接赶回了训练基地谢菲尔德,他的情绪早已稳定,回到谢菲尔德以后马上写了博客传到网上,告诉众多关心他熬夜看球的球迷:他很好,请大家放心。“赛后尿检时,我和小晖通了电话,那时他已经很平静。回到谢菲尔德后我们也一直在联系,接受国内采访、写完博客,小晖凌晨三四点才睡。”张萌说。谈到泪洒赛场的原因,张萌说,小晖并不是因为输球感到窝囊,相反他认为和奥沙利文交手很幸运,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流眼泪主要是现场环境一度让他感觉很孤独。至于输球的原因,张萌与丁俊晖交流后认为,可能是对比赛期待值较高,一上手节奏就打快了,而这正对奥沙利文的路子,大比分落后之后,小晖在个别球的处理上也不太冷静。不过,这样在压力下作战的经验对丁俊晖的成长会有好处,心理上的进一步成熟也正是要通过这样的比赛来磨炼、积累。

  ■父亲相信儿子很快会调整好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熬夜看完大师赛决赛后,很快发出短信,为万里之外的儿子鼓气。

  丁文钧透露了短信的内容:恭喜你,这次的147分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杆,大师赛亚军也是第一次,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进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给父亲回复短信时又恢复了少年人的心态,说父亲又换手机号了。老丁回复儿子哈哈一乐。丁文钧说:“小晖很快就会轻松下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关心他的球迷奉献更好的表现。”对于小晖泪洒赛场,丁文钧说,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小晖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比赛,当时奥沙利文的状态非常好,而他又受到当地球迷的言语攻击,那种滋味可想而知。运动员在压力之下哭是很正常的,哪怕他是40岁,而小晖毕竟才19岁。“希望球迷们能理解他。”丁文钧表示。

  ■提前握手并非有意罗尼很友好

  本次决赛还有一个引起争议的细节:第12局结束后,丁俊晖伸出手准备向奥沙利文表示祝贺,因为他以为比赛结束了,而奥沙利文走上前去告诉丁俊晖,还有一局比赛要打,并安慰丁俊晖别受场外球迷干扰。比赛过程中,靠近丁俊晖座位一侧有观众多次辱骂丁俊晖,后来这名无礼的观众被驱逐出场。丁俊晖说,当时确实以为决赛是17局9胜的,也没看场边的记分牌,真的有点蒙。事情过后,丁俊晖在博客中说:关于个别球迷的事我不想再提了,我只想说下次不会再受场外的干扰了。下周还有马耳他杯,我一定会打出好成绩的。我知道国内有很多球迷熬夜看我比赛,真得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奥沙利文不仅在第12局结束后给了小晖心理上的支持,而且在比赛结束后还像一位兄长一样搂着小晖的肩膀离开了赛场。张萌透露,罗尼和丁俊晖的英方经纪人盖瑞是从小一起打球的好友,对丁俊晖一直不错,这次表现得非常绅士。

  下周的马耳他杯结束之后,丁俊晖下个月又将迎来威尔士公开赛,3月中旬将参加世锦赛资格赛,之后将返回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由于本赛季所剩不多,在下面的时间里丁俊晖的妈妈将不再去英国照顾他的生活,不过,众辉公司可能会派人探望他。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萌 | 丁文钧 | 谢菲尔德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