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媒体评论

重庆晨报:眼泪中的成长

  成长总是要付出代价,不管你是不是天才。

  习惯挂着一幅“铁面”示人的神奇小子,终于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不仅仅因为叫骂他的球迷。19岁的丁俊晖,终究有着少年人的不服输和要强,在创造一个新纪元的最后关头受阻,怎么样也咽不下这口胸中的闷气。

  如果丁俊晖的失败是因为自己发挥不佳的话,也许,他还不会有这样的难受,但在丁俊晖状态上佳的时候,却照样输给状态更好的奥沙利文,当火箭一路小跑的清理着台面时,坐在一旁的丁俊晖显得如此的无奈。疯狂的奥沙利文让他明白了这样一个事实,要想让自己变得战无不胜,你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而不是去期待对手变得更差。

  状态出得太早并不是原因,兴奋过头带来的失误也不是理由,看看奥沙利文,四杆破百,还不算那几局九十几的得分,尴尬,坐在一旁大部分时间无所事事,面对全场球迷和坐在电视机前的无数中国球迷,丁俊晖一定感到异常的无奈和尴尬。

  19岁零9个月的天才,一年多来被“一球成名”的荣誉和光环所包围。温布利大师赛一上来就演绎的147分满杆,更是让他在不到20岁的年龄就加入到这个大师级的行列中。但事实上,丁俊晖的技战术和心理素质并非无懈可击,天才仍然有很多上升的空间。是时候让丁俊晖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未来的方向。

  眼泪让我们看到了神奇小子率真的一面,作为一个人,丁俊晖自然就会有人性中不可避免的悲喜忧乐的特质,要真正做到在比赛中“心如止水”,不仅仅是靠一张“铁面”就可以做到。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不断磨炼自己的心理,成为曾经的亨德利那样不败的战神,丁俊晖还需要不断的打磨和提高。文/王成

  “他毕竟年仅19岁,为了自己喜欢的台球,长期到异国他乡拼搏,丁俊晖应该为他自己感到骄傲,毕竟他是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而且目前在世界台坛的成绩无人可以匹敌。”———BBC的现场解说员

  “温布利的观众向来以嘈杂恶名远扬,但如果说观众对比赛结果造成影响则言过其实了。不是丁俊晖打得不好,是奥沙利文发挥到了极致,这也让观众更加疯狂。”———《泰晤士报》

  “中国希望之星丁俊晖似乎跟不上奥沙利文的步伐,他也记错比赛的局数。”———法新社

  “这场比赛使得在场的火箭球迷异常兴奋,在多次单杆破百以后,火箭终以令人信服的表现赢得冠军。”———英国通讯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 火箭 | 火车大于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