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大师赛不敌奥沙利文无缘冠军 丁俊晖落下英雄泪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以3:10不敌奥沙利文无缘冠军,赛中球迷骚扰和赛后对手安慰让他两度落下“英雄泪”……

  第一次流泪“背后一直有观众骂我”

  前两局,丁俊晖先声夺人,77:1、109:16,丁俊晖取得了一个完美开局。

  但小晖太急了,和奥沙利文相比,快并不是丁俊晖的优势,“当时自己并没有觉得快。”丁俊晖赛后表示。就是在这种并不属于丁俊晖的节奏里,奥沙利文连扳4局,将比分反超为4:2。“第6局,我那个粉球的失误很关键,结果又被他抓住机会清台,他的气势那时就完全起来了,我当时的感觉是想追他已经有点难了。”第7局,丁俊晖在逆境下以72:64扳回一局。但这时,丁俊晖已经难挡“火箭”升空的力量。

  3:5,两位选手休息了两个半小时进入下半段的比赛。“下半段比赛开始,还是让他先赢了一局,3:6落后,但我认为还有机会。后面明显感觉压不住他了。”但真正影响丁俊晖心态的是场外球迷的干扰,“后来我背后一直有观众骂我,他离我太近了,我也不知道是谁,感觉也就离我有三四步远的位置。当时我感觉不太舒服,心想在中国,球迷们都是很欢迎国外的球员的。我感觉已经无法完全投入比赛,后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了,因为没有保安管他,我有点害怕,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比赛里遇到这种情况。有一段我有点憋不住了,但想着一定要坚持打完比赛,所以就是这么一直熬着。”

  大比分落后,再加上球迷的干扰,丁俊晖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奥沙利文则是一路凯歌,在第11局,他一杆打出了143分的惊人成绩!“火箭”以8:3领先,离夺冠只差两局。当打到第12局,奥沙利文又赢了。奥沙利文放下球杆的那一刻,丁俊晖眼底忽然涌起泪水,之前他一直低着头,或者用手帕不停地擦拭。而这时,19岁的大孩子没有再作掩饰,他快步走向对手,握手道贺。“我以为比赛打17局,我想着终于可以结束了,就上去直接和奥沙利文握手了,但他马上连说几句‘NO,NO,NO。’然后搂住我说,‘我们的比赛还没结束呢,和我接着打后面的比赛好不好?’我点了点头说好,然后我们就这样一直走到了休息室。”丁俊晖就这样含着泪水边走进休息室,边向奥沙利文诉苦,“有球迷骂我。”

  第二次流泪“奥沙利文的安慰让我很感动”

  虽然球迷的辱骂让丁俊晖难以承受,但真正让丁俊晖泪流满面的还是奥沙利文,丁俊晖表示被奥沙利文的行为所感动,“奥沙利文说他也听到了,还说他刚来伦敦时也有过球迷骂他,但他也都坚持过来了。在休息室,奥沙利文一直陪着我,还特意叫来了他练球球房的老板、一个四五十岁的香港人,一起来安慰我,让我很感动,忍不住就哭了,那完全不是因为比赛输了。”

  休息了20分钟后,重新出场的丁俊晖表情已经平静,但他仍时不时用手帕擦眼,或者索性就把脸埋在手帕里面。这时场内又有一位男球迷张扬地叫嚣着“罗尼冠军”,奥沙利文顾及丁俊晖的情绪,大声朝观众席喊道:“不想看比赛的话,请马上离开。”这是当晚他第二次向无礼的观众咆哮,现场的工作人员随后也将那位球迷请出了球场。全场给了“费厄泼赖”的奥沙利文热烈的掌声,火箭回到场边完成了最后两次击球,他没让丁俊晖的尴尬持续太久。

  3:10,丁俊晖输了。这时奥沙利文没有像平日那样和丁俊晖握手,而是给了小晖一个拥抱。而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喊出亚军丁俊晖的名字,奥沙利文更是带领全场观众一起送上热烈的掌声。

  赛后《每日电讯报》认为:这是一场充满闹剧的比赛,丁俊晖是在不公平的环境下输掉了比赛。在比赛过程中,狂热偏见的英国球迷无视斯诺克比赛的礼仪,在比赛中大喊大叫,甚至有相当响亮的口哨声,对丁俊晖的任何一杆击球都报以嘘声,任何人在这种环境下比赛都会有失水准。我们不是在开脱,英国球迷与媒体要对丁俊晖这场比赛负责。 早报记者闻亚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