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创亚洲最好成绩 丁俊晖不敌奥沙利文泪洒赛场

  总是喜怒不形于色的丁俊晖,居然在决赛还没有结束时就泪洒赛场!昨天凌晨,首次闯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的丁俊晖,以3比10输给排名世界第三的“火箭”奥沙利文,获得亚军,但这却是亚洲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丁俊晖在这场大战中,暴露出还不够成熟的一面。赛后奥沙利文主动上来安慰了他,“火箭”与“台球皇帝”亨得利的看法一致:“丁俊晖是我见过的很罕见的天才型球员。”年轻是丁俊晖最大的本钱,这个还不足二十岁的新人,还有十多年的时间用一个个冠军,来开创“丁俊晖时代”。

  丁俊晖此前与奥沙利文交手三次,成绩为一胜一负一平难分高下。丁俊晖非常希望赢得2007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所以憋足了劲要从开局就在气势上压制对手。他的确赢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不仅连赢两局,而且第二局打出了109分的高分。

  不过,快枪手奥沙利文名不虚传,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扳回一局。此后“火箭”用超凡脱俗的精彩发挥,使自己完全成为决赛的主角,第五局128分、第六局101分、第八局116分、第11局143分,他本场比赛四杆过百,让球迷再次目睹巅峰期的奥沙利文的王者风范。这表明奥沙利文在决赛中的状态无人能比,而丁俊晖大多数时间都只能坐在场边看对手表演,心情越来越压抑。

  当奥沙利文以9比3领先时,19岁的丁俊晖有些按捺不住情绪,快步离开场地,风度绝佳的奥沙利文上前安慰这位很感失落的中国少年。在短暂休息后,双方进入第13局的较量,丁俊晖此时眼中含有泪光。奥沙利文甚至主动要求球迷给丁俊晖加油助威。可是斗志全无的丁俊晖已经无力回天。

  丁俊晖的朋友任浩江表示:“最近这几年的确没见他这么伤心过,这也从侧面表现了他对本场比赛是多么重视多么在乎吧。”丁俊晖的目标是世界冠军,想实现梦想就必须要过奥沙利文这道关。可是从4比3到10比3,奥沙利文的气势越打越盛。作为一名年轻球手,丁俊晖因求胜心切反而影响了自己的情绪和发挥,这次挫折对他来说是个很好的教训,只要他过了这道心理关,距离“丁俊晖时代”也就越来越近了!

  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 火箭 | 火车大于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