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袁帆离队根本 个人技术特点跟不上球队风格发展

  昨天下午1时,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在黄埔体育场召开了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抵穗后的首次新闻通气会。但由于足协工作人员仅提前一小时发出通气会通知,使得多数记者根本无法按时抵达黄埔体育场,通气会最终只有6家媒体的记者到场。

  通气会的目的非常明确,话题围绕着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最近发生的关于袁帆被“劝退”国家队,以及主教练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突然生病入院的问题展开。参加新闻通气会的分别是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守门员教练哈威以及球员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和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

  球队的意见并不统一

  虽然已经时隔近一周,但是主力后卫袁帆离队依然是最引人关注的问题。已经多次面对同样问题的王海鸣强调,他这次的回答是“标准答案”。王海鸣表示:“袁帆离队是因为她的技术特点跟不上队伍风格发展的需要。”在被要求具体解释何处“不符合发展方向”时,王海鸣答道,“袁帆在灵敏性、协调能力、传接球技术和反复奔跑的体能,与全队发展的风格和要求存在差距。”王海鸣坦言:“在袁帆这件事上,我们不可能看法都一致,谁要说意见统一,谁就是在说假话。但既然已经作出了决定,那么我们所有人都要去服从,去执行。”王海鸣再次重申,袁帆离队只是一次正常的球员进出,“我们从不觉得这不正常,下次集训,还会有其他队员被调整出队。”

  替补人选还有待考察

  袁帆离队,使得目前中国女足只剩李洁(李洁新闻,李洁说吧)、浦玮两名有经验的中卫人选。曾报道称,球队正考虑培养广东海印女足新人陈小霞以弥补袁帆留下的空缺,但王海鸣表示,教练组对连国内联赛都没打过几场的陈小霞不甚了解。“陈小霞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集训,我们对她了解不多,这次招她入队也只是想增加一下认识。我们不能过早地判断陈小霞会怎么样,这么早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王海鸣表示,教练组会在国内比赛中继续寻找合适的中卫人选,“不过我们现在队里也有翁新芝和王坤(王坤新闻,王坤说吧)可以打这个位置。”身高仅1.60米的翁新芝在江苏队、国青队和现在这支国家队都出任右后卫,而身体条件不错的王坤近期也成为了女足主力,但打的位置却是中锋。

  全新思路:快速制胜

  由于女足四国赛即将开赛,替补人选又暂时难产,究竟是什么令国家队有勇气抛弃袁帆呢?“事物都在变化,新的女足国家队组建以来,我们的执教思路也在改变。”王海鸣透露,兵败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后,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痛下决心,要求全队改变战术风格:“再像现在这样打下去,肯定没有出路。”王海鸣用最简单的字语来解释女足新思路,那就是“快”:“中国女足要向高速和快速方向发展,我们不可能去迁就一个人,我们不可能像过去一样,我们就得杀出一条路来,找到新的方向。组合决定未来成败,只有现在组合好了,才有成功的可能。”“现在我们主要是加强球员在对抗中的技术运用能力。以前一旦遇见强队,对抗激烈了,比赛速度上去了,我们的队员在心理上就会不适应,技术就发挥不出来。”王海鸣已在训练中将“快”字诀放在了首要位置:“我们在训练中就要自己给自己加难度,自己给自己压缩空间。”刚满20岁不久、提升空间尚很大的袁帆真的成了女足新思路的“牺牲品”?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袁帆 | 王坤 | 陈小霞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