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3大联赛呈现3种不同的形态 国际米兰一枝独秀

  上周末,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均激战一轮,巴萨终于登上西甲半程冠军的宝座,欧战3大联赛如今赛程均已过半,看目前的大势,3大联赛呈现3种不同的形态。

  早在国米取得12连胜后,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主帅安切洛蒂就曾经揶揄地表示,本赛季意甲冠军归属问题早已没了悬念,因为国米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意甲的整体实力因“电话门”事件而被严重削弱,这是国米除了自身强大之外,如今在意甲“一枝独秀”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上周末,上述形势进一步得以确立,阿德帮助国米“逆转”,继续改写意甲连胜纪录,而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巴勒莫和AC米兰均与对手战平,国米的榜首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11分,以罗马和巴勒莫的实力,要在接下来的意甲比赛中赶上国米谈何容易?至于AC米兰,以他们目前的状态,能够争取到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就已经很不错了,更何况他们接下来还要受到欧冠联赛的“牵绊”。

  与国米的一枝独秀不同,英超的走势在上周末出现了“拐弯”的苗头:英超本赛季的争冠形势原本被定为“二龙戏珠”,却不料榜首双雄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上周双双落败,战胜他们的恰恰是第3、第4名球队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和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曼联目前虽然在榜首还有6分的领先优势,但他们仅领先第4名阿森纳12分,而利物浦与切尔西之间的差距仅有5分,英超还有14轮,以上4队同样都将因欧冠联赛而分心,因此,英超冠军谁属,如今似乎还不能过早下定论。

  至于西甲,自开赛以来的竞争“白热化”得以延续,由于塞维利亚3轮不胜,少赛1场的卫冕冠军巴萨终于重获积分榜的头名,从而成为本赛季西甲的半程冠军,目前,西甲3甲球队的积分均为38分,还有瓦伦西亚和马德里竞技在后面虎视眈眈,6连胜的瓦伦西亚与巴萨之间的分差是两分,而马竞仅落后瓦伦西亚1分。

  对比3个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国米在国内联赛中承受的压力最少,目前球队的状况越来越好,球员之间也最为默契,这势必增强其在欧战中的竞争力。由此看来,今年或许是国米问鼎欧冠联赛的最好机会。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兰 | 瓦伦 | 欧冠 | 阿德里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