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为要签名遭老太太狂追 刘翔不敢逛街衣服靠施舍

  人怕出名猪怕壮,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对这句话的理解是最为深刻的。当别的同龄人周末和恋人在手牵手上街购物玩乐的时候,刘翔在训练。当别人在K歌房唱歌的时候,刘翔只能躺在宿舍的大床上看着无聊的电视,或上网浏览网页。

如今的刘翔最难打发的就是业余生活,因为怕外出被人认出,引起混乱,刘翔现在连去超市的勇气都没了。1月21日,记者在无锡采访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刘翔的师傅向记者道出苦衷:“自从刘翔拿下奥运会冠军后,常人在生活中能享受到的乐趣,都已经和刘翔无缘了。”

  为看刘翔

  翔迷爬上树

  刘翔现在的一切商业活动都被严格限制,他和孙海平只根据合同条款来履行对赞助商承诺。其他的活动,如果不是总局或上海市政府同意,刘翔一般是不参加的。孙海平说:“这也是没办法的,现在刘翔的一级代言品牌我们严格限制在5个。因为找刘翔的人实在太多了,每签约一个品牌我们就要履行对赞助商的承诺,并相应地出席对方在合同中要求的活动。代言5个品牌,我们通过协调还能处理好和训练比赛的关系,如果再多的话,我们正常的比赛训练就肯定会受影响了。”

  现在刘翔最头疼的就是外出参加活动了,因为不管到哪里,追着飞人要签名要合影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现在刘翔也很聪明,不管是谁来要签名合影,刘翔要么装作没看见,要么就由身边的人代为挡掉。在无锡参加义拍的时候,无锡方面很多人想找刘翔合影,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最后孙海平出面,在后台找了一个单独的房间,安排满足了少数几个翔迷的愿望。

  孙海平说:“在人多的地方,刘翔是无论如何不能拍照签名的,否则人一下聚过来,我们走都走不了。”最让孙海平印象深的是2004年去成都的一个手机城做活动。那天原本是想安排刘翔签售的,结果闻讯来的翔迷,把不大的手机城堵得满满当当,刘翔见势根本不敢出来。孙海平说:“那次签售,因为场地比较小,聚集的人又比较多,一些后到的人根本看不见刘翔,他们索性就爬到树上,就为看一眼刘翔。最后刘翔哪能签售啊,出来露了个脸就走了。”

  为要签名

  老太太狂追飞人

  现在的刘翔呆在家里和基地是最安全的,用孙海平的话说,刘翔如今连去基地附近超市买东西的勇气都没有了。

  孙海平告诉记者,上海莘庄基地附近有一个乐购超市。有一天刘翔发现自己的牙膏、肥皂用完了,他就挑了个周一上午去采购点日常用品。孙海平说:“刘翔原本想,周一上午人是最少的,该上班的去上班了,孩子都去上学了,超市也不会有什么人了。谁知道刚进超市,刘翔还是被人认出来了。”

  刘翔刚刚进超市,选了点日用品,就被一个逛超市的老太太认了出来。“你是刘翔吗?”一位大娘盯着刘翔看了半天后,向刘翔发问道。刘翔看着大娘,脸上露出了很尴尬的笑容,也不知道该回答是还是不是。因为他知道,如果暴露身份,肯定又走不了了。刘翔刚想走,这位大娘用很肯定的口吻说,“你就是刘翔,给我孙子签个名吧,他最喜欢你了!”一听签名,刘翔撒腿就跑,谁知道这一跑更暴露了自己,超市里的大爷大娘甚至营业员都在后面追刘翔。好不容易出去采购一次,刘翔却空手而回,这让他郁闷坏了。

  不敢逛街

  衣服要靠“施舍”

  刘翔给人的印象总是时尚感很强的大男孩,形象健康,打扮入时。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刘翔自从奥运会夺冠之后,只和师傅孙海平逛过两次街,而他现在所穿的衣服基本都是赞助商送的。

  奥运会后,刘翔就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了,孙海平回忆他和刘翔奥运会后只逛过两次街。每次逛街不是挑人少的地方就是挑人少的时段。孙海平说:“我和刘翔现在没什么隐私,就像是一个透明人一样,即便如此,你们大家也没看过有关我们在哪里哪里逛街的报道吧!”

  既然不逛街,那么刘翔的衣服鞋子怎么买呢?孙海平给出了答案:“刘翔一般还是穿运动服比较多,运动服基本不用买都是赞助商提供。生活中的刘翔比较喜欢穿休闲装,但是现在刘翔根本没机会去淘衣服。现在他穿的休闲装,都是找他拍广告的商家送的。每次拍广告,对方都会准备各种各样的衣服,配合拍摄的需要。每次拍摄结束后,刘翔都会挑几件,自己觉得还不错的衣服。”看来没机会逛街,刘翔的衣着打扮问题,只能委托给各位赞助商了。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姚明大于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