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无奈不敌奥沙利文 眼泪中丁俊晖接过亚军奖杯

  昨天凌晨,斯诺克界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的温布利大师赛落下帷幕。此前三次跻身积分赛决赛并且屡次斩获冠军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终于在眼泪中接过了第一座亚军奖杯,而战胜这个少年天才的,正是此前麻烦不断的奥沙利文。

10比3,比分并不能如实反映一场天才之间的决战,而对于发生在这场决赛中台前幕后的那些天才间惺惺相惜的片段,数字则更是苍白的。

  有些嘲讽的是,就在距这次夺冠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奥沙利文刚刚宣布了又一次“退赛计划”。“如果你们再继续逼我,我随时可能出走。”这个刚刚在英锦赛中制造退赛风波的球员抱怨媒体和其他球员对待自己太过苛刻,而24小时后,他就献上了一场职业生涯至今最完美之一的比赛。“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最近遭遇了一系列“私生活的麻烦”,就在他号称自己随时可能精神崩溃的时候,一向以心理素质稳定著称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却先于他遭遇了一次大规模的心理崩盘。他在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打成了10比3。而在自己3比9落后的情况下,已经被对手彻底打懵了的丁俊晖甚至一度以为比赛已经结束,将手伸向奥沙利文准备与其握手。而后被告知比赛还将继续进行,“火箭”随即搂着丁俊晖的肩膀走向了休息室。

  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之所以情绪失控,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自己比赛中遭到了一小部分球迷的言语侮辱。在比赛进入第10局后,丁俊晖听到身后有球迷对其发出了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辱骂,这让他情绪大受影响,比赛因此也成为了一种煎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通过翻译解释了当时的情况。虽然拒绝对球迷的行为作出评论,然而在异乡遭遇这样的待遇,终于让他发出了“在英国打球很孤独”的感叹。但来自奥沙利文的安慰,对于他却是最大的安慰。两人回到休息室后,“火箭”一直陪在丁俊晖身边,甚至叫来了自己练球房的香港老板,让他一起安慰。而来自于偶像也是决赛对手的这份关爱,终于让他流下了眼泪。

  虽然输了比赛,丁俊晖却获得了来自对手最大程度的赞誉。奥沙利文甚至将他形容为台球界的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他将在未来统治这项赛事,就像费德勒在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以及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领域中那样。他太出色了,字典里面‘天才’这样词就是用来形容他的。”两人此前还在北爱尔兰杯的决赛中交过手,而那一次丁俊晖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而在斩获这届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后,奥沙利文已经是第三度捧起了这座奖杯。而丁俊晖不会停止他继续前进的脚步,就像他的父亲丁文钧在赛后所言,“拒绝眼泪,他今后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伍兹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