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媒体评论

重青报:小晖哭的时候 火箭像父亲一样搂着他

重青报:小晖哭的时候 火箭像父亲一样搂着他



  一山难容二虎,一国难立两君,群雄逐鹿的斯诺克也一样。之前,由于火箭奥沙利文的起伏不定,加之中国神童丁俊晖的异军突起,似乎斯诺克王位也已到了禅让的临界点,甚至有人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相提并论,但昨天温布利大师杯的决赛却给丁俊晖和他的支持者当头一棒。10:3,宣告了火箭的完美归来,而19岁的小晖因为委屈而失声痛哭。

    开场,丁俊晖镇定自若地把握着每次机会,一路打到77分才告停手,并很快就拿下首局。

进入第二局,丁俊晖手感绝佳,完全做到了弹无虚发,在清理完全部红球后,他再逐一将彩球全部打入袋内,109:16,丁俊晖开局就打出单杆过百的骄人战绩!

    尽管丁俊晖先胜出两局,但此后奥沙利文用超凡脱俗的精彩发挥使之完全成为决赛主角,他本场比赛四杆过百,其中一杆打到了143分的惊人成绩,让球迷再次目睹巅峰期的奥沙利文时的王者风范。虽然比赛曾经一度出现有利于丁俊晖的势头,但最终丁俊晖还是以3:10输给素有“火箭人”之称的奥沙利文,获得了该项大师赛的亚军。

   比赛除了精彩,更让人难忘的是奥沙利文对丁俊晖的呵护,昔日羁傲不逊的火箭,在这个夺冠之夜,向他的接班人表现出了偶像的风度,当丁俊晖哭的时候,他像慈父般一把将其搂在怀里……

  火箭的掌声在响 小晖的眼泪在飞

   最后一局悄然结束,奥沙利文走近丁俊晖,脸上的表情很平和,然后给了丁俊晖一个拥抱,类似的场面不只出现过一次。火箭在这场比赛中,人品比球技更值得尊敬。

  观众辱骂

  火箭拔刀相助

   一路杀到决赛,丁俊晖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但即使是这样惊艳的表现,也不足以夺走“火箭”的锋芒。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奥沙利文的拥趸兴奋异常,为“火箭”的每一个进球叫好,而丁俊晖击球的时候,有人在背后骂他,小晖受到了极大的干扰。观众的喧哗令奥沙利文也有些恼火,个性率直的他冲着观众席发火,呵斥不友好的粉丝不想看比赛就离开,但丁俊晖此时已经意兴阑珊斗志全无,结束比赛对他而言,成为了一种解脱。

  小晖哭了

  火箭好言相劝

   在比赛进行到12局的时候,丁俊晖很随意的一次击球,直接将机会送还给了奥沙利文。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已经放弃了这次比赛。输掉这一局后,丁俊晖含着泪水走向奥沙利文,与其握手表示祝贺。奥沙利文轻轻地告诉丁俊晖:“我们还有好多局比赛没打呢,先去休息室喝杯茶吧!”

  神童领奖

  火箭带头鼓掌

   10:3,结果被定格后, 泪水在丁俊晖的眼圈里打转,在偶像奥沙利文面前,他似乎失去了横扫亨德利的神奇。泪水,终于还是流了出来,丁俊晖用毛巾不停地擦试着。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念到丁俊晖的名字时,奥沙利文带头,全场观众为这个中国男孩加油。

  小晖的147

   好比珠穆朗玛之于登山者,147分,对于每一个“斯诺克”选手来说,都是追求的至高境界,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在19岁这年,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147,从此跃入巨星级别,虽然还很稚嫩,但他代表了世界台球的明天,他会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接班人,这一点已经没有人再怀疑。

   杆进147俱乐部

   在本届大师赛前,丁俊晖还一直和这个普通的阿拉伯数字无缘。要打出147分的单杆满分没有信心是不可想象的,好在他将实力和运气完美地契合,完成了这一梦想。

    由于手持外卡参赛,丁俊晖不得不通过一轮资格赛才能与高手过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杆147满分,也是大师杯有史以来第二位能够打出满分的球员,刷新了电视转播中打出这一成绩最年轻的球员。

   座大山成标杆

   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达赫迪,提起这几个人的名字,“斯诺克”运动始终因他们熠熠生辉。而他们也成为了丁俊晖必须超越的标杆。在本届比赛中,虽然丁俊晖和希金斯、达赫迪两名队员过招,但事实上,如果小晖要想在这个项目上登上至高的殿堂,也必须问一问这两人是否答应。尽管这两人的状态不及以前,但经验却是异常丰富,在以后的比赛中依然是丁俊晖最大的宿敌。

   不过,让小晖可以欣慰的是,这一次他又和奥沙利文、亨德利两位世界顶尖高手过了一回招,而且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在这两人中,亨德利虽然老迈年高,但他头上的荣誉可以砸死好多后生,他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还处在一流高手行列;而奥沙利文显然从各方面都要高于小晖,是目前水平最高的球手,毫不夸张地说,他是小晖最大的“敌人”。

    年轮回从头越

    从十岁出头开始打球,丁俊晖已经在“斯诺克”这个欧洲人统治的项目中滚打了七年光阴。这七年,对于丁俊晖来说,有欢喜,有失落也有忧伤,可以说浓缩了人生所有的酸甜苦辣。不过好在丁俊晖还年轻,还可以重新卷土而来,有时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这一次大师杯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从现在起,他又开始新一轮的拼搏,直到像他的偶像奥沙利文一样伟大。

  火箭的147

   如果把奥沙利文比喻成“天才”一点也不过分,关于他的故事可以写进斯诺克运动的传奇词典,尽管他所获得的荣誉不及“台球皇帝”亨得利,然而他的魅力却无人能及。

   个147的超天才

   奥沙利文身上所拥有的,其实已不是什么球技,而是妖术,一种令凡夫俗子们望尘莫及的魔幻力量。

    虽然大多数的职业球手都有单杆破百的记录,但完成147的满分,只能属于极少数的天才;而能够挑战满分杆的最快纪录者,则只能是一个人,一个鬼才,一个浑身充满“妖术”的人。1997年,奥沙利文因为在世锦赛上打出了5分20秒的满分杆,从此,“火箭”的美誉便一直伴随着他。

   大绝活无人敌

   奥沙利文之所以是奥沙利文,是因为他有其他人无法比肩的四大本事。

   首先,他是一个击球频率最快的球手,即使是前辈吉米·怀特这样的快枪手也无法相提并论,火箭不仅击球快,准度一样可以堪称世界之最。

   其次,他的特立独行也让人称奇,在从事斯诺克这一绅士运动的同时,他还经常参加遭职业斯诺克球手蔑视的美式撞球比赛,虽然从无建树却乐此不疲。

   此外,奥沙利文还有左右开弓的绝活,本场同丁俊晖对决,火箭同样多次使用了左右开弓的“杂技”,赢得满堂彩。

   最后,火箭的乖张性格,也让他成为职业斯诺克选手的异类。火箭打顺了,上帝也拦不住,所有球手都以赢他为荣,但也只有亨德利这样的老江湖以及希金斯、威廉姆斯这样的同辈天才才能捕捉得到他性格上的弱点,大多数人和他比赛都会怯场。

   年之痒还复来

   最近七年奥沙利文的风波,比如多次弃赛,状态起伏导致他作为世界公认第一高手却连续数年无法排名世界第一。最近几年虽然拿了一些含金量较高的冠军,但是由于在更多的排名赛中名落孙山,导致排名上不去。

   其实,“火箭”的这种厌战情绪很早便已表露出来。中国公开赛时,奥沙利文在最后一刻拒绝参加,令无数喜爱他的中国球迷扼腕痛惜。不过如今,以完美姿态归来的奥沙利文将给斯诺克运动一个惊喜,他将和中国神奇小将丁俊晖一起,成为这项古老绅士运动的救世主。

  两个人的里程碑

    仰天长叹、黯然神伤……与其说丁俊晖输给了国王奥沙利文,还不如说是败给了命运的捉弄。

    这是一场两代颠峰球手的对决,如痴如醉的过程注定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奥沙利文依然老而弥坚,丁俊晖继续诠释着自己的神奇,至于胜负在这个颠峰时刻已经被抛到了云端。因此,我更愿意把丁俊晖的这次失利看成是一种冥冥中的注定,或者说是上帝对“神奇小子”的一种砥砺!就像1982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没有痛彻心脾的败北,也就不能成就未来的“一代球王”。

    事实上,除了比赛的经验还逊色于世界最顶尖的球手外,丁俊晖在其它的环节上已经迈入了“斯诺克”的最高殿堂。

   亚军,对于只有弱冠的丁俊晖来说,是一种至高的神圣,是亚洲人至今无人能及的颠峰,尽管完美中带有缺憾,但在此前,它却像横亘在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将“斯诺克”的阴阳线分隔开来。不过,丁俊晖却在昨天将它作古。

   现在看来,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已经联袂开创了一个“斯诺克”时代,或者说他们未来的对话将为这项运动增添五彩缤纷,更为重要的是,在撒克逊人垄断的世袭王国里,将有一位黄皮肤的中国人也可以戏弄一把英国绅士。

  神童瞄准下一站

   回到谢菲尔德的丁俊晖,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但还是难以入睡。谈到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丁俊晖表示没能拿到冠军“挺对不起大家的”。而谈到失利的原因,丁俊晖认为自己特别想赢,所以一开场就攻得特别厉害,“节奏太快了,第十局65分的时候那个球没打中,输了那局我觉得太窝火了,后面打得就太随意了。加上罗尼打得太好了,几乎没有破绽,真是没法阻挡。”

    不过,虽然本次大师赛丁俊晖只是拿到亚军,他还是感到满意,“特别是第一次打了147分,让我很难忘。”

    记者从丁俊晖的博客上获知,他现在已经走出了失利的阴影,并表示下次碰到奥沙利文不会让他再这么轻松。

   下周还有马耳他杯,丁俊晖重拾自信说,“我一定会打出好成绩的。”马丁

  小晖让妈妈骄傲

   小晖大比分输给了自己的偶像,身在上海的丁妈妈陈习娟仍然为儿子感到骄傲,她说,“比赛永远都是残酷的,有赢也有输。小晖和奥沙利文都是顶尖选手,他们比赛关键是看临场发挥,决赛中对手发挥更好一些吧。不过,小晖这次能打到决赛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虽然没能看到小晖夺冠,但他仍然是我的骄傲。”阿莱

  姚明安慰丁俊晖

    丁俊晖输给奥沙利文令人遗憾,但是难能可贵的是,丁俊晖能够迅速地走出失败的阴影,或许这与众多朋友的鼓励无不关系。

   姚明目前正在积极恢复当中,小巨人和丁俊晖的经纪人比较熟悉,北京时间昨天夜里,他特地从美国打来电话,向小晖的经纪人询问丁俊晖的比赛情况。得知输掉了比赛之后,姚明表示,奥沙利文是他非常敬佩的选手,小晖输给他没什么丢人的,何况小晖才不到20岁,假以时日,丁俊晖完全有机会超越奥沙利文。米雪

  除署名外均由重青报记者 陈艺军 采写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希金斯 | 姚明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