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小丁不敌奥沙利文遗憾获亚军

  新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在经历了13局较量后落幕。中国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没能续写神奇,以总比分3:10不敌有“火箭”之称的英格兰名将罗尼·奥沙利文,屈居亚军。

  比赛中,尽管丁俊晖先胜出头两局,但奥沙利文用超凡脱俗的精彩发挥使自己完全成为决赛主角,他本场比赛4杆过百,其中一杆打到了143分的惊人成绩,让球迷再次目睹了巅峰期时的奥沙利文的王者风范。前12局,奥沙利文以总比分9:3领先。第13局,尽管丁俊晖利用做斯诺克拿回12分,但状态神勇的奥沙利文稳扎稳打,最终本局比分定格在121:12上。最终,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0:3轻取丁俊晖,获得本次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

  虽然“神奇小子”丁俊晖没能在温布利大师赛上最终登顶,但输球落泪的他却以其天才的球技赢得了世界。打出单杆147分,超越奥沙利文成为在电视转播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6:2横扫台球皇帝亨德利,这样的表现发生在年仅19岁的丁俊晖身上,让有着5000万人喜爱台球运动的中国为之沸腾,让全世界喜爱台球运动的人们看到了未来,看到了继亨德利、奥沙利文之后的又一位台球天才的崛起。

  赢得对手尊重

  2005年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夺冠的丁俊晖成为“国宝”级运动员。不到两年的时间,丁俊晖的水平已是突飞猛进。本次比赛,他的心理素质非常过硬,但在决赛中丁俊晖哭了。比赛中,有一位奥沙利文的“铁杆粉丝”对丁俊晖恶语相向,渐渐失去耐心的丁俊晖也失去了自己的比赛节奏。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走近丁俊晖,原本常规的握手变成了拥抱,奥沙利文丝毫没有表现出夺得冠军的喜悦,而是一直在安慰着丁俊晖。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念到丁俊晖名字的时候,全场观众和奥沙利文一起为丁俊晖热烈鼓掌。“和中国公开赛不一样,这里的球迷都为奥沙利文加油,这让我感到很孤单,比赛的过程中我受了别人的影响,因此我不能集中精力。”赛后,丁俊晖无奈地表示。而奥沙利文也给予丁俊晖忠告:“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相信丁俊晖只要再拥有一些经验,更专注地投入到这项运动中,那么他将会赢得很多很多的冠军头衔。”

  赢得人气飙升

  路透社发表文章称,现在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是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其次是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丁俊晖人气正逐渐飙升,直追这两位超级明星,而其身后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也正在逐渐被开发出来。丁俊晖的经纪人是著名的“姚之队”成员之一陆浩。未来的10到15年,丁俊晖将称霸世界台坛。

  赢得百万奖金

  虽然温布利大师赛不是国际台联的积分赛,但却是斯诺克赛事中影响力仅次于世锦赛的比赛,不仅参赛选手水平高,而且它的奖金也非常丰厚。今年的冠军奖金就为13万英镑,亚军则有6.2万英镑的收入。按照温布利大师赛的规定,选手打出单杆147分将获得2.5万英镑的满分奖金。此外大赛还设立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丁俊晖这杆147分的奖金达到3.5万英镑。这样,丁俊晖在本次比赛结束之后将拿到9.7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130万元。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亨德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