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不敌联盟第一小牛外带扭脚 闪电侠韦德大呼不值

  韦德知道自己会面对潮水般的防守者:乔希·霍华德、乔治、巴克纳、德温·哈里斯和安东尼·约翰逊将轮番出现在自己面前。连续三场比赛,小牛先后面对麦克格雷迪、布赖恩特和韦德这三名全联盟最难缠的得分后卫,他们的对策是万变不离其宗的“人海战术”。

  第一节比赛还没打完,韦德就差点被淹没在人海里,他在防守中不小心睬在小牛大前锋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脚背上,扭伤了左踝,不得不回更衣室接受治疗。原定于在这场比赛中复出的热队中锋奥尼尔依然作壁上观,韦德知道自己不能有一点闪失,尽管脚腕上裹了一圈绷带,他还是忍着痛回到场上。

  “我的脚踝伤得不轻。”韦德说,“当我挣扎着站起来时,我们的训练师罗恩·卡尔普简直吓呆了,他反复劝我不要冒着伤势加重的危险回到场上,但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必须跟我的队友们并肩作战。我们输掉了比赛,至少我问心无愧。”

  热队已经失去了超级中锋奥尼尔和主帅帕特·莱利,失去韦德是他们现在最怕听到的消息。哪怕是奥尼尔和莱利现在就复出,他们对热队士气的激励也无法与韦德的存在相比。昨天的美航球馆,韦德似乎是热队阵中唯一保持着总冠军尊严的球员,他第一节就8投6中,而他的其余队友加起来也不过8投1中。

  即使是带伤上阵,韦德依然扮演着热队拯救者的角色,试图用一次次攻击唤起队友的斗志。年轻前锋多雷尔·赖特是韦德在队中最好的朋友,他说:“韦德倒下时我一点也不担心,我知道他会回到球场上,带领我们继续战斗。受伤对韦德来说是家常便饭,他的顽强足以让他克服小伤小病带来的痛苦。”

  带伤作战给韦德留下的纪念是红肿的左踝,这个夜晚他不得不敷着冰袋入眠。如果冰袋也无法消肿,韦德很可能缺席接下来与尼克斯的比赛。本赛季热队在韦德缺席的比赛中还没有赢过,一想到这点,韦德也不禁为自己的鲁莽后悔。

  “这次我伤得有点傻。”韦德说,“那个球明明快进了,我还试图跳起来盖一下,结果受伤不说,还被吹了个干扰球。现在我能做的是回家敷冰袋,希望明天早上起床时我的脚踝能好一点。如果情况不见好转,我就不得不作一个两难的决定。”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诺维茨基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