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领队越位“有章可循” 足协:女足缺谁都玩得转

  从袁帆离队,到克劳琛签约,再到马良行住院,中国女足借着一些不那么正面的新闻重新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不少媒体和球迷认为,新任领队李飞宇越俎代庖开除袁帆是这一系列事情的导火索,并且有人进一步认定,马良行的称病也是因为李飞宇在队内的“越位”。
李飞宇一时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坚决否认和马良行有矛盾。他说:“我跟马指导没有任何矛盾,他的生病只是巧合,我们工作中的配合没有问题。”

  李飞宇:谁说我是外行

  刚刚上任不到一个月,原本一直以书生形象示人的李飞宇,如今一下子变成了漩涡中心的人物。袁帆的离队加上马良行的突然“称病”,让国家队责权不分的问题彻底浮出水面,而在一些人看来,正是李飞宇的种种做法,造成了这种矛盾的激化。

  对于外界的种种议论,李飞宇表示自己没有必要多做解释。“袁帆的退出仅仅是一个正常的人员调整,接下来的阿尔加夫杯,可能还会有队员被调整回地方队。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过,惟一让李飞宇感到有点奇怪的是关于女足国家队“外行指挥内行”的说法。“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我觉得中国足协都不可能安排一个完全外行的人士到国家队来工作。

  就女足国家队而言,无论马指导还是王指导都具备丰富的执教女足的经验和经历。张导和孙导也有长期在一线队执教的经历。无论如何他们都不能算是外行。如果说是针对我本人,我不敢说自己水平有多高,但是对于足球的基本规律还是有所了解的。来女足国家队工作前,我一直在足协从事技术工作,原来在北体大念研究生时主修的也是足球,后来足协又把我公派到德国科隆体院进修了两年,并且拿到了德国足协承认的足球教练员证书,应该也不算是完全的外行吧。而且在国家队我主要负责的是球队管理工作,技战术方面我并不会过多参与,一直都是马指导和王指导他们负责。”

  领队越位“有章可循”

  袁帆事件刚刚过去,1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专门强调了成立队委会的问题,要求加强项目中心对项目的管理力度,实施队委会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他的指示在某种程度上强化了包括领队在内的队委会的职能,诸如开除球员这样的事情,队委会等于拥有了“尚方宝剑”,可以直接进行而不通过主教练。

  中国足协早在2005年11月底就成立了“08国家队队委会”,视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为一支球队,队委会就是为这支混编队和女足国家队成立的。经过一年的强化,队委会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运转能力。先后开除李玮峰、崔鹏,可以说就是国足和国奥的队委会在背后操纵。在2008奥运的大旗下,所有的动向都要服从于“集体”的概念,所以此次李飞宇的“出头”,并不单单是一次个人行为,正如一位圈内人士所说,他不过是一个执行者罢了。

  足协高层:球队缺谁都行

  女足“整风运动”愈演愈烈,主教练马良行离队休养,足协领导没有想到会突然出现这样的局面。“整风肯定要继续下去,女足必须做到三从一大,刻苦训练和挑战极限。足协没有意思让马良行下台,还是希望他能够继续干,但假如马良行心生退意的话,足协可以启动新的方案。”一位足协官员说。

  女足这次“整风运动”来势凶猛,而领队李飞宇执行的正是总局和足协领导的意思。“李飞宇是这次足协内部竞聘来的中层干部,之前他在足协内就以‘听话’出名,如果不是领导授意他这么干,他怎么也不会弄出这么大动静。”

  “足协的意思还是马良行仍旧干下去,但是整风肯定还得继续。马良行住院肯定是心情不舒服,在这种情况下,足协肯定还是会给马良行一个台阶下,但倘若他最后坚决请辞的话,那也无所谓。足协这些个副主席大家一致的意见是:无论队员,教练,现在中国女足缺了谁都无所谓。”这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

  马良行无限期病休

  广州四国赛1月26日开战,回至上海的马良行还在无限期病休。一位足协知情官员说:“我们还在等着马良行,但是如果他真的心生退意的话,不排除采取新的方案。”20日中午,在广州中山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办理完出院手续后,马良行在夫人的陪伴下回到上海。据医生介绍马良行的主要病因源于心理压力过大,常年为女足操劳导致,巨大的压力使心脏产生了病变。经过初步检查在马良行的心脏上发现了血管瘤。主治大夫认为还需要对马良行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京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 袁帆 | 矛盾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