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边路F4粉墨登场 11脚传递成就阿根廷式进球

    搜狐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月22日,国奥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追四球战胜法丙球队阿尼翁队,下半场国奥队的进攻组织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中场右边路的四人组给对方后防线造成巨大威胁。

>>>点击收看进球视频

  杜伊科维奇执掌国奥教鞭后,一直强调球队的边路进攻,球员们也在通过比赛一点点消化主教练的战术思想,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本场比赛王洪亮出现在前腰位置负责球队的进攻组织,两个边路代钦华和王晓龙经常性的左右换位,有时候两名队员更是索性出现在一条边路,再加上积极助攻的边后卫吕建军,国奥队在边路走廊的进攻打的水银泻地一般。

  从人员组合上来看,边路的这四名队员各有所长。王晓龙擅长突破,经常一个人拿球吸引两名防守队员上抢,吕建军体能好拼抢积极并且有一脚不错的下底传中,代钦华活动范围大且攻击欲望强,这三人在边路的走廊来回奔袭给对方防守造成很大威胁,再配上王洪亮的策应和分球,以及前锋姜宁的接应,国奥队的整个边路进攻完全打出声势。

  与阿尼翁队的比赛,郜林打进的那个凌空倒勾和门前单刀,姜宁门前的推射空门以及两个吹罚越位的进球都是边路进攻的杰作。

  值得一提的是姜宁的那个进球,当时国奥队从右路发动反击,皮球先后经过王晓龙、姜宁、王洪亮的连续传递,然后传给禁区里的代钦华,代钦华过人被对方后卫绊倒在禁区。裁判考虑到有利原则未吹罚点球,皮球落到禁区外的赵旭日脚下,赵旭日远射被扑出,这次进攻一共进行了6次不间断的传递并形成射门。

  而赵旭日射门被扑出后落在对方后卫脚下,国奥队立刻在前场就地围抢并成功抢到皮球,抢劫成功后,国奥队再次进行一脚传球。连续5次传接后,王洪亮看到左边路的郜林无人盯防,一脚漂亮的转移找到郜林,郜林将球传给中间无人看守的姜宁,由姜宁射门得分。

  整个进球最大的亮点在于国奥队连续性极强的传接和跑位,队员们充分利用场地宽度去施展进攻才华,从场面上看这一连串的配合颇有点阿根廷足球的味道。

  从第一次进攻未果到前场抢断,中场这四人的组合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光是在进攻中表现出犀利一面,在防守中更是步调一致的协同防守,用球员的们话说,这四人组今天的表现简直可以称为国奥版本的F4。(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宁 | 郜林 | 王洪亮 | 赵旭日 | 吕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