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八一双鹿避开广东宏远? CBA季后赛选对手学问大

   本报特约记者乐言报道 八一双鹿避开广东宏远?江苏南钢选择和八一双鹿同一个半区?广东宏远在总决赛恭候八一双鹿与江苏南钢的半决赛胜者?……常规赛还没结束,军粤苏已经在各自盘算对手的下一步计划了。当然,计划不如变化,有些东西,往往和预想的背道而驰。

现在的假设是,如果阿的江选择半决赛就和广东宏远交手,或者江苏南钢选择和广东宏远同在一个半区,那么,好戏即将开始。

  看阿的江如何出牌

  季后赛,最合理的分析是八一双鹿避开广东宏远,然后等着江苏南钢来挑选上半区还是下半区;最疯狂的就是八一直接选择和广东分在一个区域,半决赛就和广东干上一场,先将总决赛这个假想敌消灭了再说。当然,至于阿的江是按常理出牌还是想当一回《亮剑》里的主人公李云龙,带兵打仗从来都是逆反思维,就看他的选择了。

  根据篮管中心制定的赛程,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5—8名依次落位,前四依照名次先后自主挑对手。如果不出意外,常规赛前三应该是广东、八一、江苏。广东宏远第一个挑选对手,八一双鹿紧跟其后,江苏南钢要看前两者的选择再做定夺。当然,CBA(CBA新闻,CBA说吧)季后赛是索然无味还是兴风作浪,关键就看阿的江和胡卫东。阿的江如果选择和广东宏远一个半区,那么江苏南钢肯定心底偷着乐。同样,胡卫东弃八一而选广东,阿的江也会暗自高兴。吴、蜀联袂抗魏,再演一幕现代版的赤壁之战,绝对能掉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迷胃口。

  辽宁是八一首选

  谁都知道,季后赛挑一个有利于自己的对手,胜过自己能有多大发挥。

  联赛还剩5轮,积分榜上4—8名的球队分别是山东(16胜9负)、辽宁(16胜9负)、浙江(16胜9负)、上海(14胜11负)、福建(15胜9负)5支球队你追我赶,彼此都在为进入季后赛拼个你死我活。但是仔细分析,这5支球队进季后赛基本不成问题,无非大家争的就是一个排名先后的问题。比较郁闷的是,5家俱乐部只有等着别人挑自己的份,自己没有任何主动权。也就是说,季后赛对谁,完全要看常规赛前四名的态度。

  虽然阿的江不愿意谈季后赛八一会挑谁,但是从常规赛的交手情况来看,八一首选应该是辽宁——浙江一帮小年青不好对付,主场赢八一,客场与八一纠缠了三节才分出胜负;上海对八一轻车熟路,每一次相遇都是当成总决赛来打;福建主场晋江是八一噩梦,3年联赛打下来八一1胜4负;山东去年不咂样,这个赛季突飞猛起,目前是联赛老四。这样一分析,只剩辽宁是八一双鹿理想对象——辽宁没有纯正的中锋,何况只有一个老外,构不成双外援的威胁。当然,八一双鹿挑哪个对手,前提是要看广东队的脸色。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