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成立 回良玉任名誉主席

  本报讯1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在北京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

  组委会其他成员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担任顾问;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秦光荣,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中国残奥会主席王新宪,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担任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担任执行主席。

  在组委会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孔垂柱介绍了残运会的筹备情况。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将于2007年5月12日至5月2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同时在玉溪市设立分会场。全国残运会首次在西部省份举行,是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和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届时,将有来自31个省、市、区,新疆建设兵团和港澳地区代表团近万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以及国际残奥会的代表前来参加。

  本届残运会设置了田径、游泳、举重等共20个竞赛项目,其中射箭(射箭新闻,射箭说吧)、轮椅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自行车、聋人篮球和轮椅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等5个项目已提前于2006年举行。

  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杨丽萍已应邀担任本届残运会的爱心大使。组委会还公布了本届残运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画。其中吉祥物为极具云南地域特征的野生亚洲小象,名为“祥祥”。“祥”与“象”和“强”谐音。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孔垂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