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中锋大唐不敢称第一 数据赢大郅作用价值小

CBA中锋大唐不敢称第一 数据赢大郅作用价值小

唐正东单打王治郅

   本报特约记者马宏观宁波报道 在国内球员当中,谁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如果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自称第二,肯定无人敢称第一,包括上个赛季的常规赛MVP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在内。

  单纯从数据上看,唐正东要领先于王治郅。目前的技术统计榜上,在最能检验中锋能力的两项数据中,唐正东都占据了优势。大唐场均29.1分,大郅(大郅博客,大郅新闻,大郅说吧)是27.7分;篮板球方面,大唐场均11.1个篮板,大郅这项数据只有9.4个。

如果就此断言,大郅不如大唐优秀,可能连大唐自己都不会同意。

  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大郅都占了上风。第10轮,大郅46分钟内拿下32分11篮板,大唐33分钟内18分11个篮板;第21轮,大郅43分钟内砍下43分14篮板,大唐31分钟内只有11分7个篮板。在两队的两次交锋中,八一在大郅的率领下都笑到了最后。

  第24轮赛后,胡卫东仍然认为大唐不输大郅:“大唐第一次打大郅的时候,失误连连,还被大郅盖了很多个,这场比赛虽然数据上大唐又输了,但大郅同样没有办法防守大唐。他们两个人各有特点,如何使用他们是教练的事情,我想下次再打八一的时候,大唐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

  可是,王治郅的真正价值在于,他可以在无关痛痒的比赛中沉寂,把出头的机会让给其他人,而在最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他肯定不会谦虚。大家都明白,要使能把唐正东这个点掐死了,整个江苏就转不起来了,八一本赛季两度擒下江苏,关键在于王治郅成功遏制了唐正东,两个人到底谁优秀,何须多言?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王治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