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不敌奥苏利文 丁俊晖被打哭了

  据新华社电 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当地时间前天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失去了势头,以3比10负于被誉为“火箭”的名将奥苏利文,最后获得亚军。

  丁俊晖在决赛中开局不错,率先拿下前两局。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奥苏利文发挥了上佳水平,左右逢源,连出神来之笔,令丁俊晖束手无策。

  在奥苏利文赢得第12局比赛,以9比3领先时,丁俊晖误以为比赛已经结束,向前与对手握手表示祝贺。在最后一局比赛中,这位中国台球天才少年显得有些沮丧,坐在场边默默流泪。比赛结束后,奥苏利文和场边观众都向前对他表示安慰。

  奥苏利文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丁俊晖是一名顶级选手,没必要因这次失利而难过,他将来能拿很多世界冠军。

  “我哭是因为感动”

  丁俊晖输了比赛却收获友谊

  赛后,丁俊晖和经纪人加里驱车从伦敦返回谢菲尔德,小晖很快平复了激动的情绪,开始梳理决赛的点点滴滴,究竟为什么哭泣?小晖说:“奥苏利文在休息室里安慰我,让我很感动,忍不住就哭了,那完全不是因为比赛。”

  “球迷辱骂让我很害怕”

  “对阵亨德利我的状态挺好的,特别希望奥苏利文能进决赛,我有信心赢他,我还想着今天我们俩会打出很多过百或者高分。我看了他之前的比赛,没想到他今天会发挥得这么好,他是彻底把我打爆了。”小晖输得心服口服。

  闯荡英伦的小晖,突然感觉到了孤独无助:“下半段我背后一直有观众骂我,他离我太近了,我也不知道是谁,感觉也就离我有三四步远的位置。当时我感觉不太舒服,心想在中国,球迷们都是很欢迎国外的球员的。”

  “由于大比分落后,再加上这事,我感觉已经无法完全投入比赛,后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了,因为没有保安管他,我有点害怕,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比赛里遇到这种情况。有一段我有点憋不住了,但想着一定要坚持打完比赛,所以就是这么一直熬着。”在这样的背景下,小晖最后几局完全失常。

  “奥苏利文是个好朋友”

  3比9落后时,丁俊晖误把19局10胜当成17局9胜,以为自己输了,“打到第12局,奥苏利文又赢了,我想着终于可以结束了,就上去直接和奥苏利文握手,但他马上连说‘No,No,No’,然后搂住我说:‘我们的比赛还没结束呢,和我接着打后面的比赛好不好?’我点了点头说好,然后我们就这样一直走到了休息室。”

  “我和奥苏利文说有观众骂我,他说他也听到了,还说他刚来伦敦时也有过球迷骂他,但他也都坚持过来了。在休息室,奥苏利文一直陪着我,还特意叫来了他练球球房的老板、一个四五十岁的香港人,一起来安慰我,让我很感动,忍不住就哭了,那完全不是因为比赛。没想到最后一局,那个人还在骂我,奥苏利文和裁判后来都说了他。”当时奥苏利文大声向观众席咆哮:“不想看比赛的话请马上离开!”

  输掉比赛的丁俊晖收获了宝贵的友谊,“我感觉奥苏利文是个很好的朋友,他非常友善,他还邀请我以后随时去伦敦找他打球,他说很喜欢和我一起打球,虽然伦敦和谢菲尔德有点远。确实,和他对抗感觉就是不一样,我可以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特约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利文 | 谢菲尔德 | 向前 | 苏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