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火箭"升空丁俊晖落泪 小晖温布利大师杯获亚军

奥沙利文安慰小晖

丁俊晖本次比赛战绩

  昨天凌晨,2007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停止了连续不断的上升势头,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以3∶10惨败给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输球后的丁俊晖情绪低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因为观众干扰受到委屈的他在比赛现场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本次夺冠也是奥沙利文第三次捧起大师赛奖杯。

    虽然丁俊晖在决赛失利,但他还是打出了一杆破百和一杆77分的好成绩,而且在本次比赛中打出职业生涯首个满分杆147分,改写了自己在影响力仅次于世锦赛的温布利大师赛上的最佳战绩,使中国人第一次出现在了大师赛决赛赛场。

这是丁俊晖继2005年中国公开赛后第二次以外卡的身份进入到职业巡回赛的决赛。

  2∶0

  丁俊晖梦幻开局

  21日晚11点,决赛正式打响,丁俊晖保持了半决赛中的强劲势头,一上来就给奥沙利文来了个下马威,首局他利用奥沙利文进攻留下的机会,从低分彩球着手,平稳地连续下分,以77∶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丁俊晖率先亮出了快枪,用一杆109分顺利清台取得了2∶0的梦幻开局。如果比赛按照这样的节奏进行,丁俊晖登顶只是时间问题。

  2∶4

  奥沙利文连追4局

 老辣的奥沙利文在经过了郁闷的前两局后开始复苏,第三局在小丁出现失误的同时,他找回了状态,以62比1追回一局。第四局奥沙利文单杆清下99分。随后,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奥沙利文第五局和第六局打出了128分和101分的高分。

  3∶9

  丁俊晖完全没机会

  从第八局开始,受到刺激的奥沙利文完全疯狂了,丁俊晖没有一丁点的表现的机会就迅速丢失4局。第12局,当奥沙利文用单杆97分结束战斗后,丁俊晖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于是上前和奥沙利文握手,并准备退场。奥沙利文连忙安慰“中国神童”。

  3∶10

  泪流赛场

  英国著名的有绅士也有流氓,在第13局比赛开始前,看台上突然传出了辱骂声。丁俊晖情绪失控,人坐在椅子上眼泪却不争气地涌了出来。在胜局已定后,奥沙利文也显示了一个球王应有的风度,不但怒斥了吵闹的球迷,还在比赛中故意留下机会让丁俊晖上场并主动号召球迷为这个中国小将加油。

  小晖落泪 母亲眼圈红了

    昨夜,在丁俊晖上海的家里,记者陪同小晖父母一起看比赛。

    3∶9落后,输球的窘迫和球迷的侮辱令丁俊晖黯然落泪,奥沙利文搂着小晖的肩膀安慰他,丁爸爸笑了:“发脾气啦……”丁妈妈也勉强挤出笑容,但是眼圈却红了。

    此时,小晖误以为比赛“抢九”已经结束,居然走上来和奥沙利文握手,奥沙利文上前安慰小晖,丁爸爸笑称:“发脾气了!”丁妈妈的眼圈红了:“没想到伦敦有观众侮辱小晖……奥沙利文那么好的状态,没办法,小晖能打到决赛我们很满意,我们也有输球的心理准备,至少明年他不用再拿外卡参加这项比赛了。”

    最后一局开始,小晖的眼睛明显哭过了,丁爸爸关闭手机去洗澡,不忍再看比赛。比赛接近尾声,丁爸爸回到电视机前,正好看到奥沙利文在教训那个辱骂小晖的观众,丁爸爸说:“这个人真不错,小晖发挥不好,他不让别人喝小晖的倒彩。”

    不停抹眼泪,小晖熬完了整场比赛。比赛结束时,奥沙利文上前拍拍小晖的脸,裁判和工作人员也上前安慰小晖,小晖泪如雨下。奥沙利文还挡住摄影师不让他们拍哭泣的小晖,丁爸爸的声音很低沉:“等一会再拍,让他再哭一会吧……”

    晨曦微露,丁妈妈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心疼儿子的母亲直到昨天傍晚才终于成眠。丁爸爸在清晨带着郁闷睡着了,临睡前给小晖发了短信:“爸爸妈妈在电视上都看到了,这次比赛打得挺好,147分都打出来了,这些天辛苦了,好好休息吧。不管怎么样,你在我们心目中都是最棒的!”上青

  丁俊晖主动“认输” 火箭批评流氓观众

    在昨天的比赛之后,丁俊晖对决赛最后一局的英国流氓的骂声感到很不理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进行了抱怨:“后来我背后一直有观众骂我,他离我太近了,我也不知道是谁,感觉也就离我有三四步远的位置。当时我感觉不太舒服。”

    同时,他也承认这客观上影响了心情:“由于大比分落后,再加上这事,我感觉已经无法完全投入比赛,后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了,因为没有保安管他,我有点害怕,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比赛里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他坐在奥沙利文那边我都不会这么害怕。”

    当然,对于奥沙利文丁俊晖提到的并不是以后复仇,而是一种感激:“打到第12局,奥沙利文又赢了,我想着比赛结束了,就上去直接和奥沙利文握手了,但他马上连说几句‘NO,NO,NO’。然后搂住我说,‘我们的比赛还没结束呢,和我接着打后面的比赛好不好?’我点了点头说好,然后我们就这样一直走到了休息室。”

    半个小时后,他俩回到赛场,但是丁俊晖只想尽快结束比赛,不时地以白手帕擦拭着自己红肿的眼睛。奥沙利文也不得不停了下来亲自来平静这里狂热偏见的气氛,对着观众席大声说,“如果不喜欢台球的话,请马上离开这里!”

  奥沙利文:他将是未来的主宰

    我很高兴我们斯诺克运动能迎来丁这样一位选手,他太出色了。字典上“天才”这样的词汇就是用来形容他的。如果丁俊晖再拥有一些经验、更专注地投入到这项运动中,那么他将会赢得很多很多的冠军头衔。丁俊晖这样的对手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过。他将在未来主宰这项赛事,丁俊晖在斯诺克运动中将会像费德勒在网球、伍兹在高尔夫球领域中的影响力一样。

  媒体声音

  ■斯诺克协会官网:

    丁俊晖昨天半决赛的发挥相当出色,然而他却没有把好的状态带到今天的决赛。在一个2∶0的良好开局后状态开始下滑,随后的比赛他只能坐在椅子上看着奥沙利文表演了。而火箭奥沙利文用冠军向世界斯诺克球迷宣告:火箭又回来了!

    ■法新社:

    前世界冠军奥沙利文将最近的麻烦抛到了脑后,在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10∶3横扫中国天才少年丁俊晖,获得了他第三个大师赛的冠军。中国希望之星丁俊晖似乎跟不上奥沙利文的步伐,他也记错比赛的局数。

  男人哭吧不是罪

    ■赵映骥

    丁俊晖是一个奇迹,但在辉煌的光环下,人们对他的期望也让这个19岁的少年被迫背着包袱打球,搞起了斯诺克界的“大跃进”———赶上奥沙利文超过亨德利,怎么都有点当年“赶英超美”的意味。巨大的压力下,丁俊晖像被束缚的普罗米修斯一样,眼睁睁看着胜利离他远去。看着镜头中悲伤的丁俊晖,也许大多数人才会幡然醒悟,这位迅速蹿红跻身世界一流的台球大师原本就是个孩子,尽管大多数时候,他在赛场上露出的是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稳。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世界亚军也说明丁俊晖要成为台球王者还需努力,而这种成功路上的磨难也是必须的。回顾亨德利、奥沙利文这些大师,在他们的职业生涯,成功和失败也是经常会经历到的。回顾丁俊晖的比赛也可以看到他与奥沙利文的差距:在与斯蒂芬·李的1/4决赛,对手制造的斯诺克令丁俊晖连续六次被罚分;而决赛丁俊晖制造同样难度的斯诺克,奥沙利文只被罚了一次。在半决赛中与亨德利过招,丁俊晖有失误但对手没把握住;可与奥沙利文高手过招,一次失误就是致命的,第10局最后一分失利就是最好的例子。

    正视差距,找到问题,丁俊晖今天的泪水,就是为明天的胜利而洒,正如刘德华唱的那样: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丁俊晖:我被火箭打爆了

    在昨天晚上我的状态挺好的,特别希望奥沙利文能进决赛,我有信心赢他,我还想着今天我俩会打出很多过百或者高分。我看了他之前的比赛,没想到他今天会发挥得这么好,他是彻底把我打爆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