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新快报:广州申办东亚四强赛有撒手锏

  新快报记者 刘勇

  面临与长沙、重庆的竞争,广州申办此次东亚四强赛优势明显;但是重庆方面有北京方面的暗中支持,广州市纵使有优势也难以高枕无忧。不过,广州所具备的体育产业市场潜力让东亚四强赛的赞助商很难拒绝,它将是广州此次申办的撒手锏。

  广州曾成功举办过第一届世界杯女足赛以及两届全运会,近几年先后举办了十多个国际A级赛事、20多场国际(足球)比赛,从2000年至今,广州就承办了11项高规格的国际A级赛事。其中,2003年初中国男足与巴西国家男足的对抗赛更是大丰收,向国家交税高达530多万元,盈利200多万元。这是广州近几年开发体育市场的成功案例。

  除此之外,广州近五年每年都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女足四国邀请赛、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这些国际一级比赛。从今年至2009年,广州还将分别举办亚运会41个比赛项目各项测试赛,以全面筹备2010年亚运会。

  在篮球方面,广州的市场开发也初具规模,除CBA“三连冠”广东宏远男篮本赛季特地将五个主场比赛放在了广州;继去年成功举办中国篮球对抗赛后,NBA方面今年还有意将几场季前赛从美国搬到广州……

  随着2010年亚运会日益临近,广州的体育产业市场不断升温,速度之快让业界瞩目,更让赞助商如获至宝。目前,亚运会唯一指定代理公司、世界十大广告公司之一、日本“电通”公司正在与广州亚组委紧锣密鼓地谈判,开拓广州体育市场。

  无独有偶,昨天抵达广州的东亚足联考察团竟然有5名日本“电通”公司代表。“电通”公司既是亚运会唯一指定代理公司,同时也是东亚四强赛的唯一指定代理公司。他们这次高规格随东亚足联代表考察广州、长沙、重庆三座城市,实际是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申办城市所具备的市场开发潜力将是申办竞争中极为重要的因素。

  正如刘江南胸有成竹地表示,广州所具备的体育市场潜力将使赞助商不得不考虑,因为举办每一项比赛都需要强大的市场支撑。就这方面而言,广州这一招撒手锏够狠。

  (观宇/编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 亚运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