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三个男人一桌球:丁俊晖借球打球 亨德利老狐狸

  文 /徐灿

  19岁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就像新一代黄金战士最强者沙加,传承着史昂、童虎(38岁的亨德利、32岁的奥沙利文)的强大实力和战斗意志,那么这三个斗士的作战风格、生活偏好甚至作为男人的“性感指数”上,有着哪些异同呢?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神奇小子”丁俊晖在06/07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以3比10输给了表现如有神助般的英格兰名将“火箭”罗尼·奥沙利文,获得该项大师赛的亚军。

尽管如此,小晖还是创造了亚洲选手首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的新纪录。

  持外卡进入大师赛的丁俊晖一路发挥出色,在闯进决赛的过程中先后战胜了汉密尔顿(汉密尔顿新闻,汉密尔顿说吧)、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其中在对阵汉密尔顿的揭幕战上,还上演了单杆147分的精彩表演,以19岁零9个月的年龄,创造了单杆满分最年轻球手的历史纪录。(之前的纪录由22岁时的奥沙利文在1997年斯诺克世锦赛上创造)在与“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半决赛中,更是以秋风扫落叶般的6:2震惊全场。

  打球风格

  丁俊晖:借球打球

  他的风格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接近亨德利,但比亨德利要凶一点。”2005年拿中国赛冠军时,小晖的进攻明显好于防守,这一年多来,他的防守有了明显的进步。丁俊晖最大的特点是,经常借助其它球停住白球去走位。之前很少有人掌握这样顶尖的技术。按照小晖现在的发展趋势,最终的特点将是“没有特点”———任何一项技术都可以做到非常好。

  亨德利:老狐狸

  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世界斯诺克的统治者,亨德利创下了37个排位赛冠军的纪录。在亨德利鼎盛时期,几乎没有弱点,攻防全面得近乎完美———他防守,可以防到对手怎么打怎么难受;他进攻,可以一杆要了对方命。

  奥沙利文:快球手

  历史上最富天赋的选手。左右手都能使用,打球赏心悦目,至今还保持最快赢球纪录———一局5分20秒清台,以及一盘52分钟6比0。此人在一场比赛中,可以换20多种花里胡哨的姿势来打球。

  个人偏好

  丁俊晖:虚拟世界

  电子游戏是这个19岁大男孩几乎全部的业余生活。2005年,小晖迷上《真三国无双》,每次都选攻击力最强的吕布。2006年,他爱上了《NBALive2006》,最先选择的是“小牛”和“太阳”。此外,他也津津乐道于卡通片《蜡笔小新》和《火影忍者》。

  亨德利:高球

  高尔夫。有朋友说他,每次拿起高球杆,都能像琢磨斯诺克那样,连续打上四五个小时。或许在他看来,高尔夫球场就是放大了的斯诺克球台吧。

  奥沙利文:卖女人内衣?

  少年成名的奥沙利文一度与酒精和大麻结下孽缘,甚至有段日子,大麻也无法令他兴奋起来,无数个早晨,奥沙利文总是先用伏特加把自己灌醉……2003年,奥沙利文决定痛改前非,女儿给予他的爱,使他领悟到生活的意义,“我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正常人。”

  2003年5月,奥沙利文在伦敦Soho区中心地段开了一家卖女性内衣的商店,主要销售对象是时髦女性和同性恋男子,奥沙利文把这家内衣店命名为“VivalaDiva(万岁,我的女王)”,是否在某种意义上,这也体现出他对女性的态度呢?

  比赛作风

  丁俊晖:石佛

  心理素质非常过硬,喜怒哀乐从不表现在脸上,也几乎没什么肢体动作,外人根本无法看出他打得怎样,对手也无法察言观色看出他的情绪变化,从而找到对付他的突破点。这次大师赛打出147分后,他也仅仅是微笑了几秒钟,之后面部表情一切都归于平静,堪称“石佛”。

  亨德利:一丝不苟

  无论训练还是比赛中,都一样的严谨,即便是对训练伙伴,亨德利也从不给面子,毫不夸张地说,他是一个“虐待狂”。曾经跟他学球的斯蒂芬·马圭尔说,“跟着亨德利训练非常严肃紧张,我们甚至在整整6个小时中都不和对方说一句话,只是在训练结束时才开一两句玩笑。那认真和紧张程度与真正的比赛毫无两样,绝对是全力以赴。他的投入真是令人吃惊,只要他得到机会,就不会再有我什么事,我只能坐在座位上,等着他清空球台。”

  奥沙利文:任性

  奥沙利文的火爆脾气经常会使他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多年前,他就有了摔杆的恶行,并因殴打赛事工作人员被罚款2万英镑。1998年北爱公开赛上,他被查出服用大麻,将冠军拱手让给达赫迪。2001年世锦赛1/4决赛中,“火箭”对阵艾伯顿,后者蜗牛般的出杆速度令奥沙利文失去了耐性,他存心给了艾伯顿一个难堪———比赛期间,将毛巾蒙在头上,大声问观众:“现在几点了?”2006年底,在英国锦标赛1/4决赛上,他对阵亨德利,比赛进行到第六局时,他忽然同亨德利以及当值裁判一一握手后,飞快地离开了球场。事后,大家得知奥沙利文的中途退场,是因为不满前5局的成绩(1比4落后),他的行为让亨德利难以置信。“太荒唐了,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他到我的更衣室来祝我好运,但是当我问他哪里不对劲时,他却只是说,‘我受够了!’”

  性感指数

  丁俊晖:如果穿少点的话……

  丁俊晖觉得黑猫警长比孙悟空性感,因为黑猫的外衣是短袖短裤,露得比较多……拽的!

  亨德利:成功就是性感?

  台球皇帝的“性感”来自他的战绩:8次打出147分(满分),37个排名赛冠军……像他这样沉默寡言的男人,玩性感自然要靠“事业的成功”吧。

  奥沙利文:100%

  奥沙利文浑身上下散发着雄性荷尔蒙……听听看台上女球迷的尖叫声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汉密尔顿 | 艾伯顿 | 斯蒂芬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