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柳随风:谁是火箭头号毒瘤 偏执狂引爆球迷公愤

    搜狐体育讯 

  俗语讲,人贵有自知之明,每个人都应对自我有一个客观或相对客观的评价,认清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据此提出合理的期望,但偏偏万众瞩目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他们的“灵魂”人物杰夫﹒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就是一个极其缺乏自知之明的偏执狂,在其意识形态中,他是堪比杰克逊和莱利的冠军级教头,他在场上布置、用人都是最合理科学的,球队间歇性的大起大落,9胜1负的“梦幻”到三连败的混乱,他依然习惯的辩解为“队员在执行战术时出了问题”。

  圣诞节前,范帅对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畸形使用”有目共睹,前三节小巨人频繁折返于内外线,、这会在高位给麦迪阿尔斯通挡拆,一会又小跑到篮下摘板封盖,既要给队友策应,还肩负着砍分重担,就差让姚明象海德一样撇三分了,要将“角色巨星”升华为第一中锋的迫切固然值得“尊敬”,但如此违背生理和情理的“体能砍杀”战术,致使小巨人一到第三节上半段就开始气喘嘘嘘,当第四节全队比分落后,外线打不开局面,需要其在内线稳定军心的时刻,衰弱的体力已经不受大脑支配,动作变形,失误频频,赛后受到“姚黑”的取笑、攻击,做了无辜的替罪羊。

  12月24日,姚明在对阵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老好人”突然缺阵,令范甘迪有些手足无措,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穆霍二老,没想到此前被他定性为“鸡肋”的两位老将,居然联袂爆发,穆大叔连续11场篮板达到两位数,霍华德也成为值得信赖的第三得分点,赌博成功,范甘迪十分庆幸,姚明的“不幸”掩盖了他用人和战术上的平庸,也坚定了其“拒用”斯潘、诺瓦克等新锐的信心。

  可现实毕竟是公正的,欺世盗名的小范终于在小牛太阳掘金的包夹下露出原型,当麦迪疯狂的个体敌不过小牛更牛的整体,当穆霍两位老朽的体能严重下滑,范甘迪在临场指挥和调度上显得很是苍白,与掘金加时阶段,没有胆量派遣手心发痒的斯潘.诺里斯,如果关键时刻给欧洲科比一个表现机会,不管他能否神奇,起码能还原他的自信心,消除他有理由的抱怨,平息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可惜啊,“大愚若智”的范甘迪终究没给自己留台阶,更不会“鼓动”麦迪象爷们儿一样去突破去终结,居然安排他吸引防守兵力,指望“神经刀”阿尔斯通显灵!

  火箭有比湖人更好的人力资源,也有“理论”上叫板小牛太阳的实力,但范甘迪的固执死板已经注定了火箭悲壮的下场,无能为力之下,居然想出交易海德这个馊主意,谁都清楚,“大脑”的威胁性非但没有受制于身高和外线防守,他的核心价值是球队兴奋剂,是站在外线就会令对手恐慌的三分威慑,这么有潜力的阿伦接班人,真当成“街球王”的附加品给送走,估计能把下家乐死。

  在理智球迷心中,休斯敦的焦点不再是争论麦迪和姚明谁是老大,而是只有范甘迪走人火箭才可能成为全联盟的“老大”!(柳随风)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火箭 | 火车大于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