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年轻没有失败 流泪的丁俊晖需要准确定位和勇气

    搜狐体育讯 年轻没有失败。这样一个夜晚,让无数的中国球迷都熬夜关注一场温布利大师杯的决赛,而在以往,斯诺克在中国仅仅是一小部分人的游戏,这一切都因为有了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

这场比赛也会长久的留在人们的印象中,包括丁俊晖那年轻的泪水。

  半决赛中,丁俊晖干净利索的灭掉了亨德利,进入决赛使丁俊晖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在中国媒体竭尽全力为丁俊晖加油助威的时候,英格兰本土媒体却用“chinaman”这样一个在英文中表示对中国人蔑视的称呼来形容这名19岁的小将。虽然最后英国媒体郑重道歉,但是这个插曲让丁俊晖的心理状态不稳定。

  以往的丁俊晖,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已经打过很多国际赛事,并且同众多好手都交手过,彼此间互有胜负,不过昔日的丁俊晖从未在比赛场上落泪过,而此番真情显露,原因虽然有很多,但是主要的因素无外乎以下几点:

  一、比赛中奥沙利文的状态奇佳,无论是犀利的进攻还是精细的防守都无疑是“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近年来的佳局之一。也正是因为奥沙利文的精彩表演,才让坐在一旁的小丁感到非常不适应,这才出现了小丁提前以为比赛已经结束的误会。虽然最后小丁继续比赛,但是明眼人都已经看出来丁俊晖的信心已经被奥沙利文所摧毁,继续出场也只是为了善始善终罢了。

  二、也正是因为奥沙利文本场比赛如有神助般的表演,才让以往都非常绅士的斯诺克球迷疯狂起来,特别是其中的火箭球迷,纷纷站起身为奥沙利文加油助威。恐怕真是这些球迷让年轻的丁俊晖感到自己正在孤军奋战而导致潸然泪下。毕竟作为一个经常在外比赛的年轻小将,异国他乡、语言不通永远会给他们带来孤独感,例如在比利时奋战的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也是如此,环境让他们沉稳起来,但是也让他们自闭和内向。

  三、丁俊晖决赛前刚刚打出147分的好成绩,并且将亨德利斩落马下,无论是按照媒体的分析还是按照丁俊晖的自我评估,都应该和火箭奥沙利文有一拼。但是在比赛中,丁俊晖却压根没有表现自己的机会,丁俊晖在短短的几十分钟内就从自负坠落到了自卑,其中的心理落差不是一个年仅19岁的孩子所能承受的。

  丁俊晖完全不用哭,年轻没有失败,19岁的他输给奥沙利文完全正常,毕竟147分最短时间记录就是奥沙利文保持着,只要自信心不倒,那么让奥沙利文俯首称臣并不遥远。至于场边球迷更不应该成为输球的理由,当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也正是在全场中国球迷不停歇的喧嚣中战胜了极度不适应的亨德利。只要在异国打球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丁俊晖所能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球,让更多的球迷喜欢上自己,在场上为自己而加油。但是在某些媒体着急的将“天才”“神童”这样的光环套在丁俊晖投上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捧杀了这名小将。

  丁俊晖完全不必为这场失利而落泪,泪水在竞技体育中留下的仅仅会是悲壮的背影,而成功需要的是逆流而上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抗争。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亨德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