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细数中超新赛季洋帅前景 “新人”占半齐瓦堪忧

    搜狐体育讯  2007赛季中超联赛将在一个多月后拉开序幕,目前各支球队正处于春训的关键时期。纵观今年的中超16强,洋帅的人数是6位,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新面孔则占到了半数,除了鲁能泰山的主帅图拔科维奇以及以前有过执教中国球队经历的李章洙,像天津队的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金德队杜伊的老乡齐瓦迪诺维奇等都是中超新人。

07新赛季即将开始,这些洋帅们又将刮起一股什么样的旋风?现在不妨结合执教球队的实力对他们的未来做一些预测。

  鲁能主帅:图拔

  在众多的洋帅教练里面,图拔的位置应该说是最稳固的。自2004赛季加盟鲁能泰山以来,虽然经历了2005年的四大皆空,但俱乐部还是做出了留任图拔的决定,进而前南教练为鲁能带来了06年的中超双冠王开辟了一个真正的“鲁能时代”。2006年底,鲁能又与图拔达成了续约,新合同为两年,届时图拔将成为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

  当然图拔的成功也与鲁能自身的状况有着莫大的关系,鲁能现在是中超联赛中最财大气粗的“豪门”,训练设施也是很完善的,梯队的建设也帮助图拔在挑选青年才俊时更加得心应手,另外,众所周知的一点是,山东的球迷也是目前国内最狂热的。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这三大因素的图拔,如果不能带领鲁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也实在是说不过去。

  不过,目前说图拔稳坐钓鱼台是有些夸张的,在郑智走后,鲁能目前处于无“核”状态,而国字号两支球队也抽调了队内的多名主力球员,因此现在球队的春训状况很不理想,同时YOYO补测也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坎。图拔在受“外因”困扰的同时也受到了“内因”的纠缠,自夺得双冠王之后,目前队内球员“大腕作风”漫延,YOYO体测时就差点出事,前两天与韩国仁川大学的比赛中更被主裁判直言不讳的说是“大牌作风”。所以目前的图家军在心态上存在很多问题,因此图拔的任务依然艰巨。目前虽不至于影响到他的帅位,但如果长此下去,后果则不坎设想。

  塞尔维亚人图拔

  执教能力:★★★★

  球队能力:★★★★☆

  中超经验:★★★★

  综合评定:★★★★☆

  国安主帅:李章洙

  如果说图拔有望成为外籍主帅里面执教一支球队最长时间的人,那么有一项记录则是韩国人李章洙现在就保持的洋帅里面执教中国联赛场次最多的外籍教练记录。另外,铁帅在执教中国的两支球队重庆隆鑫和青岛队期间均获得了足协杯冠军。2000年还获得了甲A联赛最佳教练的称号。2003年因与青岛队内的某些大牌有矛盾,最终辞职回国。所以,对于回归的李章洙来说,目前的中超是既陌生而又熟悉的。

  李章洙既然有“铁帅”的称呼,自然是指训练和比赛中高要求严标准的作风,在李章洙的眼里没有“大牌”,谁状态好谁上是他一贯所贯彻的思维,当初从青岛辞职就是因为一方面青岛的足球环境比较混乱,另一方面则是他不认大牌的作风惹恼了某些以前队内的主力。

  李章洙在入主国安以后依然坚持着他以往的作风,训练的高强度也让队员们见识了铁帅的手段。国安目前来说环境还算不错,虽然主力与替补之间差距比较大,没有太好的可塑之才,但素以整体见长的韩国主帅自然也有一套治军策略。对他而言稳定的环境才是成功的关键,从这一点上来说,李章洙带领国安在今年即便没有去年联赛第三的佳绩但依然可期。以李章洙的实力保住帅位应该不成问题。

  韩国人李章洙

  执教能力:★★★★

  球队能力:★★★☆

  中超经验:★★★☆

  综合评定:★★★★

  联城主帅:吉梅内斯

  吉梅内斯近7年来一直是南美劲旅乌拉圭国家队的教练组组长,在南美足坛是赫赫有名的人物。2004更是帮助乌拉圭国家队夺得了美洲杯的季军,执教能力不俗。2006年后半年在卡洛斯下课之后入主上海联城。

  吉梅内斯的在06年帮助联城后半程发力不仅顺利完成了保级并且冲到了联赛第7的位置,续约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联城在历经上赛季的保级磨难之后依然痴心不改妄图建立属于自己的一份“霸业”。今年的三名外援均是与主帅有着老乡关系的乌拉圭人,其意图也是十分明显就是帮助联城取得令球迷与俱乐部满意的战绩。

  吉门内斯作为1年级的“留级生”,虽然对中国的足球环境比较了解,但众多的不确定因素也影响着他执掌联城教鞭时间的长短。另外联城老板朱骏也是一个狂热的足球爱好者,对俱乐部的投资也是不遗余力,不过对于主帅吉梅内斯来说这是一把双刃剑,朱骏虽慷慨,但如果战绩不佳就会横加干涉,去年联城陷入保级战中除了卡洛斯自身的问题之外,朱骏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另外朱骏对于球队的目标往往期望过高。

  乌拉圭人吉梅内斯

  执教能力:★★★☆

  球队能力:★★★

  中超经验:★★☆

  综合评定:★★★

  天津主帅:雅拉宾斯基

  作为“铁人”启蒙教练的雅拉宾斯基来中国的宣言就是为了寻找下一个内德维德。现年62岁的捷克老帅曾经执教过多家俱乐部,并曾在西班牙、土耳其以及斯洛伐克有过执教经历。应该说在经验和能力上是一位相当有水准的教练。

  目前来看,天津队的实力目前在中超来说应该处于中上游的水平,要想在鱼龙混杂的中超形势中脱颖而出难度不小,不过天津队对于自身也有着清醒的认识,目标也相对比较明确。对于天津队第四任外教的老雅来说难度并算大。不过,捷克人同样面临着一个现阶段难以逾越的鸿沟,那就是不了解中国联赛目前的状况。

  从天津队春训的效果来看,老雅还是得到了队员们的认可,加上老头年龄比较大,队员们对他也是比较的尊敬,尽管有时候训练强度非常大,但都能坚持到底。目前天津队的队内氛围应该说也是不错的,实力上虽不能和鲁能申花等强队抗衡,但冲击三甲也并非不可能。

  捷克人:雅拉宾斯基

  执教能力:★★★★

  球队能力:★★★☆

  中超经验:☆

  综合评定:★★★☆

  大连主帅:邦弗雷雷

  曾经的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如今成了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从大连俱乐部来说,球队重拾旧河山的想法可见一斑。不过,虽然邦弗雷雷是荷兰名帅同时也曾经是韩国队的主教练,但却是个实实在在的“中超新人”,大连的目标是夺冠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王冠,而荷兰人是否具备这个实力却不得而知了。

  另外据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请荷兰人也是看中了他有执教韩国国足这一点,由于中国球队素有“恐韩”的心理,而即便是面对去年山河日下的大连,很多球队还是有些拘谨,所以“恐韩”+“恐实德”这两样法宝,大连夺冠的几率也还是比较大的。

  不过相对而言目前的实德与当初那个鼎盛时期的球队有着不小的差距,目前球队处于新老更替的阶段,朱挺、赵旭日,冯潇霆等国奥众小将虽然实力不俗,但还没有具备王者应有的“霸气”。另外,杨戈维奇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逐渐下滑,而目前队内还没有一位真正合适的替代他的队员。因此肩负着夺冠大任的邦弗雷雷帅位并不稳固。

  荷兰人邦弗雷雷

  执教能力:★★★☆

  球队能力:★★★★

  中超经验:★☆

  综合评定:★★★

  金德主帅:齐瓦诺维奇

  对于大多数人老说,除了知道金德队主帅齐瓦诺维奇是如今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老乡来说,对于他并没有太多的了解。齐瓦迪诺维奇具有丰富的执教经历,并曾经执教过前南国家队和伊拉克国家队。心直口快的性格和疾恶如仇是他的一贯性格。

  齐瓦迪诺维奇也曾有过来中国参赛的经历。2000年8月末的上海四国赛,当时执教伊拉克国家队的正是他。不过金德之所以看中他还是因为机缘巧合的缘故,应该说与国奥队主帅杜伊对他的正面评价不无关系,另外前南教练均在中国有过不俗的战绩也最终致使金德下定决心让他执教。

  不过对于齐瓦来说,最主要的任务还是保级。目前金德主场南迁湖南,当地的情况并不熟悉。而在前几个赛季中,若不是中超联赛赛制紊乱,早已成中甲球队。07赛季将有两支队伍降级,而金德则就是其中的热门候选人。此外,金德俱乐部多次曾和外教闹的不欢而散,齐瓦能否经得住金德的考验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塞尔维亚人齐瓦诺维奇

  执教能力:★★★☆

  球队能力:★★☆

  中超经验:☆

  综合评定:★★☆

    (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吉梅 | 拉宾 | 朱骏 | 迪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