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小晖失神火箭夺冠 中国台球神奇小子泪洒温布利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3∶10负于奥沙利文获亚军

  眼中噙泪的丁俊晖最终只能遗憾地接受失利的结果——与奥沙利文一役也许会令丁俊晖有诸多改变,至少,“神奇小子”眼前还有一座暂时难以逾越的“大山”。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会给丁俊晖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2∶0领先被翻盘、奥沙利文的绅士风度还有自己的泪水。

  3 丁俊晖 VS 奥沙利文 10

  晋级决赛

  6 丁俊晖 VS 亨德利 2

  晋级半决赛

  6 丁俊晖 VS 斯蒂芬·李 2

  晋级八强

  6 丁俊晖 VS 艾伯顿 3

  

  开局难挡火箭升空

  半决赛击败亨德利,使中国选手丁俊晖成为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首位打进决赛的非英籍选手。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状态正佳的奥沙利文也击败对手顺利进入决赛。2007年斯诺克界的第一场重头戏——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之间的碰撞正如赛前预料一般正式上演。

  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丁俊晖给人的印象是开局慢热,总是要到第三局之后才能渐渐进入角色。而本场比赛丁俊晖似乎准备比较充足,开场后的一次远台进攻显示出他的求胜欲望极为强烈。尽管如此,双方在僵持过程中都没有找到太好的进攻机会,在防守过程中也逐渐将红球打散。奥沙利文率先得分后却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登场后没有浪费到手的机会,连续得到77分后才宣告停手,此时台面上只剩下一颗红球,奥沙利文没有继续尝试,首局丁俊晖以77∶1先声夺人。

  第二局依然是奥沙利文率先获得进攻机会,但他只得到16分便交出了进攻权。再次上场的丁俊晖选择了防守,经过几轮较量后,丁俊晖再次获得进攻机会,他围绕蓝球和黑球连续得分,最终以109∶16单杆破百的成绩再下一城,以2∶0领先对手。前两局的失利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奥沙利文的心情,这位以情绪化著称的斯诺克高手毕竟是4届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的“老手”,第三局开始后,奥沙利文慢慢找到进攻手感,而丁俊晖此前的快节奏正好与“火箭”不谋而合,最终奥沙利文只用了不到10分钟便以62∶1扳回一局——“火箭”开始升空了。

  奥沙利文完美演出

  前两局给人感觉略显沉闷的奥沙利文开始全面爆发,此后的比赛完全成了“火箭”的个人表演,丁俊晖则只能在场边作为“陪衬”。尽管丁俊晖赛前表示不在乎决赛的对手是谁,但在比赛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他的紧张,相比之下大赛经验丰富的奥沙利文则要轻松得多。

  第四局双方开始比拼防守功力,而率先进攻的丁俊晖并没能把握住机会,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随后登场的奥沙利文没有客气,连续得分几乎瞬间便锁定胜局,最终他以99∶15获胜将比分扳为2∶2。稍事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争夺,对于双方来说,此局意义重大——获胜者将获得领先位置,心理上也能占据更大优势。此局奥沙利文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上来就一路得分最终清台,以128∶0取胜。第五局也成了比赛的分水岭,此后奥沙利文以势不可当的进攻在第六局中连续得分,以101∶37获胜,将总比分扩大为4∶2。

  第七局两人陷入缠斗,丁俊晖率先进攻拿下31分,随后上场的奥沙利文也不甘示弱得到58分。此后丁俊晖将比分迫近至54∶58,而几个回合之后,台面上只剩下两颗彩球,运气不错的丁俊晖利用斯诺克迫使奥沙利文连续被罚分,最终他打进粉球以72∶64扳回一局。经历了一番波折后,奥沙利文丝毫没有动摇的迹象,第八局开始后,他继续以疯狂的速度不断得分,116∶4,“火箭”带着5∶3的领先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小晖失神火箭夺冠

  下半场丁俊晖运气不佳,开局远台进攻失误令奥沙利文再次得到展露进攻才华的机会,英格兰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96分后将总比分改写为6∶3。

  第十局连续获胜的奥沙利文有些松懈,丁俊晖趁势开始反击。遗憾的是,这次丁俊晖在打进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便可超分的情况下竟然进攻失误,随后上场的奥沙利文异常冷静,清台成功后以1分的优势胜出,总比分也以7∶3领先。第十一局奥沙利文将进攻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开局因解救斯诺克失误给丁俊晖留下机会,但后者的失误让奥沙利文有了一展所长的机会,“火箭”围绕蓝球和黑球连续得分,最终打出143分的惊人高分——此时奥沙利文距离个人第三个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仅剩两局。

  此时场上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部分奥沙利文的拥趸开始用言语攻击落后的丁俊晖,这也影响到了中国选手的心态,他在第十二局中没有得到任何机会,奥沙利文以97∶0获胜,总比分9∶3,距离最后的胜利只剩下一局。此时情绪有些低落的丁俊晖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上前与奥沙利文握手,而后者则极具风度地告诉小晖比赛还未结束,并与他一同进入休息室。再次出场后,丁俊晖眼中噙泪,最终他只能看着奥沙利文连续得分,127∶0,“火箭”收获了第三个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而丁俊晖则只能期待来年再战。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