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热身赛年轻队员成主角 青年军经历阵痛成长过程

  昨天下午,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新闻,青岛中能说吧)和海利丰两支球队在热身赛中都选择使用了年轻队员,在相隔不远的两块场地上,他们分别以0比2和0比1输给了上海群英队和中国大学生集训队。虽说热身赛的胜负无关痛痒,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些小伙子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成长,总要经历阵痛、付出代价。

  中能:还没人能打主力

  与鲁能、海利丰两个同省兄弟相比,中能近年来的后备力量培养一直稍显薄弱,也许是希望能够尽快改变这种现状,这一次主教练殷铁生带了不少1987、1988年龄段的球员来到海埂。“这个赛季不一定能用得上他们,但希望他们尽快成长起来。”殷铁生说出了他的愿望。

  然而,从进行了的两场热身赛情况看,年轻球员的表现难令殷铁生满意。在第一场0比0逼平国安队的比赛中,殷铁生十分愤怒,在中场休息时就狠狠发了一通火。昨天,这帮年轻球员的表现虽然比同国安的比赛有所进步,但0比2的比分,还是清晰地显示出了他们在能力上的差距。赛后,殷铁生向记者坦承,现在这帮年轻球员还不具备打联赛的实力,“在二队的时候,他们中有几个人表现挺突出,但真放到水平高点的比赛中来看,差距还是挺大。”

  据了解,在新升入一队的年轻人中,不乏颇具实力的球员,郑龙、张天翰、姚江山等几名球员都曾经入选过国青队,并参加了“08之星”的集训。但这两年,这些球员的成长却停滞不前,当其他“08之星”的球员已经驰骋于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之时,这帮球员却依然在为进入一线队而努力。今年,除了郑龙已经在几场比赛中做为主力出战外,其他队员依然没有得到殷铁生的认可。

  其实,不仅是他们,前两年从二队升入一队的球员中成长起来的也并不多,其中宋博、李乐以及戴翔、邱越、马天翼等一批曾被认为颇有希望的球员已经被租借或者转会。从新赛季的情况来看,除了郑龙颇被看好外,其他球员仍很难有所作为。

  海利丰:苗子仍需磨练

  海利丰俱乐部的后备力量培养一直颇为人所称道,去年的省运会以海利丰为主组成的青岛队一举夺得了两枚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金牌;而刚组建的青岛城运队,海利丰队也有8人入选;即将成为青岛“留洋”第一人的于大宝,更是海利丰“青训营”结出的硕果。

  此次海埂集训,主教练纪玉杰也将十余名年轻小将带上山,再加上不久后加入集训的8名城运队队员,海利丰的年轻球员数量不在少数。然而在这么多球员中,除了已经可以在一队担当重任的于大宝、冯绍顺、李林峰等几名球员外,其他球员也基本难以进入主力或者主力替补阵容。

  昨天,海利丰队的对手中国大学生集训队中,很多人都是纯业余球员出身。但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海利丰的年轻队员依然没有办法取得胜利,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入一球。中场时,主教练纪玉杰对球员的表现感到不满,他甚至没有让队员坐下休息,而是围站在中圈附近将他们批了一顿。

  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也在场边观看了比赛,他认为年轻球员经验不足,输球比较正常。但他也承认如何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是球队面临的一个课题。“苗子是好苗子,但需要磨练。”王守业说。(王书林)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青岛中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