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武林大会必将百花齐放

    搜狐体育讯 “‘武林大会’不仅是武林的盛会,还将是大家的盛会,会是一档高质量、高品味的赛事节目。”1月23日,在央视2007年倾力打造并即将在三月份推出的《武林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豪情满怀信心百倍,“‘武林大会’要与奥运同行,要借北京2008的东风,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说到武林大会的渊源和创意,江和平一脸的严肃和沉重。“大家看到了,今天我穿了一身中山装,感觉很是不自在,因为我们把传统遗忘了太久。”随后,江和平话题一转,“自从我负责体育中心以来,就一直在考虑要开办一个武术(武术新闻,武术说吧)节目,在目前奥运会的28个大项302个小项中,有多少是源于中国,在中国发展壮大的呢?”江和平说,武术是中国的国宝,根植于华夏大地,我们有责任去把它发扬光大,去弘扬下去。同时也是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全民健身活动号召,江和平认为,“全民健身,武术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一是可以防身,二是可以健身,三是可以治病,何乐而不为?”

  谈到《武林大会》这档节目的出炉,江和平告诉大家,经历了很多的磨难,开始也有人提出了不同的声音,毕竟武术在中国发展历史悠久,门派林立,很难统一在一个平台下面,但是经过思想的交流和沟通之后,一切开始进入正规,从导演的竞争,确定栏目名称和人员,最后敲定由中视体育公司牵头,以竞赛系列为主导的模式,并提出了把武术节目纯粹化、娱乐化,要打造成跟“武林风”,跟其他以前的任何一档武术节目不同的赛事节目。用江和平的话讲就是“去掉花拳绣腿,留住正宗主流。”

  谈到未来的市场和收视率问题,江和平说,不单纯是为了收视率,可以从“绿色收视率”的角度看,最起码是填补了一项空白,是国家全民健身,为了奥运的推动做了贡献,只有经济利益,前景其实也不错,虽然节目还没有正式开播,但是已经有了冠名意向。江和平认为,这档《武林大会》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中华武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不是为了哪一家哪一个门派而是为了达到百花齐放、百花争鸣的一种繁荣。(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