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体育年会举行

  本报讯 借助于“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大会”的东风,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体育年会暨大学体育创新论坛1月18日-19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体育协会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7所著名高校的体育部主任聚集一堂,针对学生体质下降等令人担忧的问题,以“大学体育创新发展”为主题,对体育学科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管理、学校体育场馆的建设与管理提出真知灼见。

  会上,与会者围绕目前学校体育关注的热点,如何贯彻全国学校体工会的精神,进行研讨。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教授结合自身33年高校体育工作的经验,提出了学校体育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协会副秘书长张瑞林教授做了题为“高等学院体育工作改革与发展”的主题报告,细述了通过转变观念,加强体育课程建设,改革学院体育管理体制,强化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途径,实现全体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

  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论文报告,提出以素质教育提高学生体质为出发点,以改革高校体育为抓手,集思广益,收获不小。

(责任编辑:来一刀)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