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羊华:中国泳坛深水淹没病人罗雪娟

  水很深 淹没中国病人罗雪娟

    搜狐体育讯 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病退!中国蛙后以这样一种非典型的方式告别,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合乎情理的是 ,罗罗被无名怪病折磨了几年,竞技状态大不如前,因此选择病退;意料之外的是,在蛙后最低落的这一年,非但没有多少来自省队、国家队的关爱,场外的种种负面传闻反而让她心灰意冷,坚定了自己的 退役决心,尽管她仍然风华正茂。

  罗罗的退役决定,让我想起了去年晚些时候,世界泳坛的另一位巨星索普(索普新闻,索普说吧),也在自己最青葱的岁月 激流勇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既然厌倦了带给自己无限风光的泳池,那么见好就收 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一个因伤,一个因病,金童索普和蛙后罗雪娟的退役方式有点异曲同工,但境遇却不尽相同,澳洲 飞鱼因为名声在外,下半辈子不愁吃喝;罗罗却受中国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的整体不景气之累,即使一举一动都受人关 注,也不会给她带来多少物质回报。因此,拖着病体迟迟不愿在浙江体育局的安置协议上签字,罗罗的抗争,更多是一种秋菊打官司式的无奈。

  当年一句“这个泳池的水不干净”,将罗罗推上大是大非的浪尖,结果她赢得了舆论和国人的好感 ,却成为同道中的离经叛道者,一个颠覆“潜规则”的女妖。从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选拔前后曝出的与恩师的决裂以 及与国家队、省队的失和,更加速了她的自由落体运动,失去了外力,罗罗只能像不再旋转的陀螺,嘎然而止。

  中国水军长期存在着这样一个“潜规则”,那就是运动员别用无知挑战权威的个性,如果你要试一 试,只能是田亮(田亮新闻,田亮说吧)和罗雪娟的下场。这两个人够有名吧?结果怎么样?田亮在娱乐和商界呼风唤雨,却始 终无法走回国家队的跳台,即使在十运会中代表陕西力夺金牌,但那也只是自我卡拉OK而已,到现在国 家队都没有给他亮过绿灯。罗雪娟呢?除了再和浙江省体育局争取点属于自己的利益,她对中国游泳的 贡献已经到此为止,今后的人生旅途,或许她能够借助自己的名气活得洒脱,或许她会像前辈庄泳、杨 文意一样成为一个家庭主妇,看造化吧!

  水很深,即使你是罗雪娟,也一样会被淹没。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田亮 | 索普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