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7羽联巡回赛 > 战报新闻

世界羽坛回"前盘古时代"-大马羽毛球开赛启示录

  中新社记者 苏祥新

  往年清清楚楚的国际羽坛进入二00七年突然变得浑浑沌沌,有如盘古开天地之前的那个灰暗年代。

  刚刚落幕的大马羽毛球开赛还没开战已怨声四起,印尼队的投诉信甚至递到国际羽联。即以男子单打而言,世界冠军第一次要在首轮对垒奥运冠军,这在羽毛球以外体育世界恐怕绝无仅有;而世界冠军、中国的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好不容易淘汰奥运冠军、印尼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也只不过是为了下一轮给黑马陪衬--让韩国名气不大的朴成奂爆冷,尽管朴成奂注定也只能昙花一现;芸芸众生在吉隆坡的数日搏命最终只是给一个医院病患--丹麦皮特盖德--对正常人的整体征服担当配角。

  国际羽联错乱了--他们临阵突然和盘托出的“自然抽签”新赛制几乎受到各参赛国的一致抨击,而这还远远不是全部。

  本社记者面对一个又一个没人可以预料的赛果向所有中国教练一一请教,以往可以条分缕析洋洋洒洒的教头们仿佛突然一起失去语言能力,也失去往日的从容,而只能分别但一致地说“啊啊,二十一分制”。

  这里牵涉到国际羽联又一“过错”--去年将以往行之有效的“十五分制”仓促变更为“二十一分制”,以向商家攫取更多的广告之类金钱收益。

  “二十一分制”打乱了旧秩序,或者说粉碎了旧世界。它使以往在赛场胜似闲庭信步的强者一上场就有似陀螺旋转跟着弱者起舞--比拼速度,不敢一丝懈怠;以往的下手发现征服上家的绝着--还是打快,打猛,让行家还没醒过味来就大局已定。于是强弱之分模糊了、不见了;球员似乎渐渐趋于整齐划一;教练赛后还在瞠目结舌,要他“评球”他对记者说“我还想问你呢”。

  就这样,以往雄踞世界羽坛之巅的中国羽毛球队险情不断,在本次大马公开赛,女子双打夺冠由高枕无忧一变而为险过剃头,好手云集的男单被各个突破,领队、教练表情严峻,虽然最后五个单项中国独取三金。

  传统弱国在窃笑吗?非也,强者一时弄不懂的弱者更难明白。于是整个羽坛都在浑浑噩噩,有如重回“前盘古时代”。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羽毛球 | 北京羽毛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