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亚冬会开幕式预演成功 展示长春人爽朗豪放个性

    搜狐体育讯 23日晚,第6届亚冬会开幕式在长春五环体育馆成功预演。从策划到彩排,这台名为《冰雪长春》的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历时十个月,以东北师范大学师生为主的千余名演职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全亚洲人民献上了以北国冰雪文化为底蕴,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永远向前”的亚奥理事会精神为引领,以长春人的爽朗豪放为个性的精彩演出。

  亚冬会开幕式演出遵循“和平、友谊、创新、发展”的赛会宗旨,以“挥洒关东情、体味中国韵、劲吹亚洲风”为主线,通过歌舞艺术、冰上体育表演和视频光效,使整台开幕式充分反映了长春人民200年来的生活历程,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大型文体表演中,表演者通过实现广场艺术、剧场艺术与电视艺术的融合,展示了亚洲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观赏性和创新性。整场表演从本质和风格上超越以往的文艺演出形式,通过展示关东风情、中国神韵和亚洲风貌,突出了亚冬会的主题。从热烈的红到庄重的黑,再到纯洁的白,整场开幕式通过阶次递进、层层拓展的手法展示了北方冰雪城市的独特魅力和豪放的冰雪精神,并实现中国传统文化和亚洲文化的和谐交流。

  据悉,亚冬会开幕式方案从基本构思到最终形成脚本,经过了多次修改。在报请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批准后,亚冬会开幕式方案最终定稿。东北师范大学从中标承接亚冬会开幕式文体表演开始就全力以赴,通过集体创作的文体表演脚本更是几易其稿。参加亚冬会开幕式文体表演的1000多名演职人员中绝大多数都是长春人,他们有的是半专业演员,有的是大学生,在多次排演中要一遍遍地重复着一个个略显枯燥的动作,而且还要长时间地在寒气袭人的冰面上表演。但为了亚冬会开幕式的成功,为了兑现长春人民向全亚洲人民的庄严承诺,所有演职人员不懈地努力着。

  几天后,第6届亚冬会将在长春点燃熊熊圣火,亚洲宾朋将在长春体验关东人的热情。圣火点燃了人类的希望,圣火点亮了亚洲的“太阳”,在长白山圣火的光芒里,在亚细亚阳光的普照下,在众人欢唱的歌声中,奥运五环连接起亚洲人民的宏大愿望:和平友谊,和谐吉祥!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