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长春亚冬会主新闻中心开张 媒体大战硝烟渐起

    搜狐体育讯 从竞技体育的角度看,第6届亚冬会是亚洲冰雪体育的一次盛会,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第6届亚冬会也是一次亚洲顶级的媒体大战,因为比起千余名参赛运动员,前来报道此次盛会的国内外千余名记者阵容同样庞大,他们将在长春上演一场另类的争夺战。

为了让记者们提前进入阵地,设在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亚冬会主新闻中心昨天正式向媒体开放。不过,亚冬会主新闻中心接待的第一名记者并不是东道主长春媒体的记者,而是来自日本《读卖新闻》的竹内诚一郎。

  虽然亚冬会已战云密布,但第一天开放的主新闻中心却略显平静,除了志愿者稍显忙碌外,提前进入阵地的记者并不多。不过,随着各代表团陆续抵达长春,媒体大战将逐步升级,这里的“金牌”之争也许比预想的还要激烈。

  在记者工作大厅一隅,一位同行进入记者的视线,他正在电脑前认真地查看着有关亚冬会的信息,记者友好地上前打了声招呼。不过,这位同行生硬绕口的汉语让记者断定他是外国记者。在进一步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位同行来自日本共同社,名叫松村圭,是日本共同社常驻北京的记者,这次是专门为采访亚冬会而来的。据松村圭介绍,日本共同社共派了7名记者组团报道亚冬会,而且各个都是采访体育赛事的行家。

  在亚洲,亚冬会与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一样,中、日、韩将上演“三国演义”,金牌大战一定会非常激烈。“你对中、日、韩三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会有怎样的表现是怎么看?”“我对日本这次派来的选手大多不太熟悉,因此也不好对日本代表团做什么评价,”松村巧妙地避开了这个在他看来也许是比较敏感的话题。

  虽然是主新闻中心,但并不是每一位记者都有机会在这里拼杀,凡是带有“MPC”字样的记者才能进入到主新闻中心。在主新闻中心二楼,60台拥有极速配置(100兆)的全新电脑早已列装,文字和摄影记者只需轻轻按动鼠标即可完成与总部的对接。而对于配备先进武器——笔记本电脑的记者,他们也可在这里享受无线上网的待遇。总之,只要记者勇猛善战,就不用担心总部不能及时收到自己战果。

  亚冬会主新闻中心距离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女子冰球等项目的比赛场馆均不超过500米,步行即可到达。距离男子冰球比赛场馆也仅有8公里,约15分钟车程。亚冬会主新闻中心设有新闻发布厅、记者工作区、记者休息区、综合服务区,在记者工作区还备有电视、传真机、复印机。在各比赛场馆,还设有分新闻中心。(快马)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