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奥多沿袭塔索蒂足迹 蓝鹰归巢是否昭示王朝复苏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AC米兰俱乐部官方声明,球队与效力于拉齐奥的右后卫奥多达成一致,拉齐奥队长将以775万欧元的价格加盟米兰,而年轻的福贾则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送至拉齐奥,至此一场长达两年的奥多争夺战终于告一段落,米兰也在斯塔姆离队后找到了理想的右后卫人选。

  奥多加盟电话门事件后风雨飘摇的米兰,不禁让老一代红黑球迷想起米兰历史上另一位传奇右后卫塔索蒂,1980年米兰因假球案降级,就在米兰众多大牌纷纷远走高飞之际,塔索蒂从拉齐奥转会而来,与巴雷西一起经历了米兰两次的两次升级。作为米兰王朝的奠基者,塔索蒂在米兰几乎获得了作为后卫所能赢得的一切荣誉,1997年光荣退休后,塔索蒂执起米兰青年队的教鞭。

  塔索蒂后,米兰右后卫便如走马灯一般。1998年夏天,扎切罗尼从乌迪内转投国米,并带来了赫尔维格与比埃尔霍夫,在扎克三后卫阵型里,丹麦人在右后卫与右前卫之间寻找到最为合适的结合点。2001年夏天,正处于巅峰状态的赫尔维格与科科一同被交换至米兰,西米奇(西米奇新闻,西米奇说吧)一度成为米兰主力右后卫,不过克罗地亚人助攻中平庸的表现使米兰被迫重新租回赫尔维格。2003年夏天,巴西冠军队队长卡福(卡福新闻,卡福说吧)由罗马自由转会而来,为米兰重夺冠军杯立下汗马功劳。不过年龄的增长与伤病的困扰下,米兰在随后的几个赛季更多在右后卫位置上使用斯塔姆,而随着荷兰人在2006年夏天回到荷兰,米兰右后卫也一度陷入了真空。

  作为球员为米兰征战17个赛季的塔索蒂,为红黑军团的右后卫留下了助攻的光荣传统,昔日他与多纳多尼组成的米兰右半场是球队发起进攻的梦幻走廊。随后的赫尔维格、卡福,犀利的传中与突破使你很难确认他们的职责究竟是防守还是进攻,即便是中卫出身的斯塔姆,也偶有在右路单骑闯关的好戏,不过无论赫尔维格、卡福、斯塔姆有如何出色,他们却无法从精神上传承塔索蒂留下的衣钵。博内拉从帕尔马加盟米兰时曾被炒作为“塔索蒂二世”,但其在右路的拙劣表现已令安切洛蒂彻底顿悟,中路才是真正属于这颗希望之星的位置。

  本赛季,米兰右后卫位置主要依赖卡福,岁月不饶人,36岁的卡福已无法象以往那样完成高速的折返跑,助攻中很少见到巴西人越过中场,得到球后也直接是将其交给中卫或后腰来处理。过去的20轮联赛,卡福14次首发,1次替补,《米兰体育报》为其平均评分仅为5.71分。相比下,奥多的表现无愧于世界冠军队成员的头衔,5个进球与马特拉齐并列意甲后卫之首,3次助攻仅次于亚特兰大后卫阿德里亚诺的4次,与国米后卫麦孔并列意甲后卫第二位,而在传中,这项最能体现边后卫助攻效率的数据上,奥多则以158次传中位列所有意甲球员之首。

  过去两年,几乎每到转会窗口开放之际,都会传出米兰欲引进奥多的传闻,但却没有一次能够真正成交,蒙扎、那布勒斯、维罗纳、拉齐奥……米兰内洛培养的奥多,终于可以在30岁之时一圆“回家”的梦想。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随着奥多的加盟,米兰进一步实现了防线的本土化改造。奥多-博内拉-内斯塔-马尔蒂尼,这样一条意式防线,或多或多的映衬着昔日塔索蒂-科斯塔库塔-巴雷西-马尔蒂尼的影子,同时也是米兰与国米相比最宝贵的财富所在,而这会成为米兰新王朝复兴的开始吗?(Gemini)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多 | 卡福 | 赫尔维格 | 斯塔姆 | 西米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