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为竞选欧足联主席成功 普拉蒂尼出招"丢车保卒"

  本报讯(记者 张楠)丢卒保车是棋盘上常见的求胜之道,然而为了竞选欧足联主席成功,普拉蒂尼竟然下出了一招“丢车保卒”的怪路数。他在竞选纲领中明确提出,将从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强国手中“剥夺”部分冠军联赛席位,分配给更多的小国。

究竟这样的办法能否帮助一代传奇巨星获取更多的支持,并一举击败现任主席约翰松呢?两天后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欧足联代表大会将揭晓所有的谜底。

  欧冠席位重新分配

  普拉蒂尼的竞选纲领中最重要的一个举措,就是重新分配冠军联赛的席位。按照他的计划,拥有4个欧冠资格的英、德、西、意四大联赛将分别让出一个席位,以分配给其他国家的联赛冠军。普拉蒂尼表示:“真的,这四个国家拥有3个席位已经足够了。现在来说,这项比赛名为冠军联赛,可出现在其中的联赛冠军似乎少了点。我想大家更愿意看到一个开放性的冠军联赛,而不是像NBA(NBA新闻,NBA说吧)那样的封闭联盟。”

  显然,此举会影响到四大联赛的“既得利益”,但由于欧足联52个成员国各只有一张选票,普拉蒂尼计划中的“新政”很可能得到更多非足球强国的支持,因而这一招“丢车保卒”,也许会给他的竞选带来巨大的帮助。

  相对于不断表明“改革者”形象的普拉蒂尼,在欧冠赛制的问题上,谋求连任的约翰松则坚持维持现状:“球员、俱乐部甚至是那些足球小国,都很赞赏目前的赛制。我觉得我们实在没有理由改变这项成功的赛事,要知道,其他一些运动项目正打算效仿我们呢。”

  交友广泛颇受支持

  在足球圈中,普拉蒂尼交友广泛,欧足联的许多成员国主席都与之保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希望他能够成为第一个出任足联高层官员的著名球星。

  布拉特说:“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我不便对欧足联的竞选发表意见,但如果你想知道我的个人观点,那我会毫不掩饰地说,自己的真实想法就是支持普拉蒂尼。他是我的好朋友,在我担任国际足联主席的8年多时光中,他陪伴并帮助我完成了绝大部分的商务事宜。”

  普拉蒂尼自己则表示,执掌欧足联多年的约翰松如今已经77岁了,是时候考虑“退位”了。然而,对于这一点瑞典人并不买帐:“我不否认我的年龄,但就好像我所钟爱的红酒那样,越有年头越名贵。”约翰松甚至表示,虽然普拉蒂尼从2002年就身兼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执委之职,但这位51岁的竞选对手还不够老练,尚难以肩负起执掌欧足联的重任。

  交锋激烈仍有共识

  尽管两位候选人为了竞选成功,不惜大打“口水仗”,但不容否认的是,他们对于欧洲足球的发展,仍然有着相当的共识。

  最显著的例子是两人都谈到足球运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约翰松说:“我们需要有效地打击赌球、假球、使用兴奋剂等问题,并且对足球经纪人加以规范。最近几年,这些问题的产生,危害了足球比赛的形象和纯洁性。尤其是球场上的种族歧视问题,我希望整个欧洲足球大家庭能够团结起来与之斗争,我们必须把种族歧视的问题彻底‘踢’出足球场。”对此,作为竞选对手的普拉蒂尼也表示了高度的赞同。

  此外,两人还异口同声地说,欧洲的足球事务应该由欧足联自己裁定,而非欧洲联盟法庭。同时,他们也都声称,如果竞选成功将进一步推动由欧足联对部分成员国提供财政支持的“帽子戏法计划”。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主席 | 约翰松 | 欧冠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